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多元化服装半年亏损超过1亿 继续聚焦羽绒服

  日前,波司登(03998.HK)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收入增加16.4%至约34.442亿元人民币(以下类同);

  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43.9%至约2.512亿元。

  对此,波司登方面表示,公司积极响应行业整体的变化趋势,不断与时俱进,坚持重塑品牌、优化渠道、创新产品、提振终端,在过去的六个月内取得亮丽业绩。

  据悉,期内,波司登秉承着“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收缩多元化”的整体战略方针,专注核心主业,激活品牌力量,从而增强了波司登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及品牌力,带动了品牌羽绒服及公司总收入的稳定上升。

  其中品牌羽绒服仍为波司登的最大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51.5%;

  贴牌加工管理业务及女装业务分别占总收入的32.1%和15.6%;

  另外,在过去的半年里,多元化业务得以大幅收缩,占总收入的0.8%。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品牌羽绒服业务、贴牌加工管理业务、女装业务及多元化业务的收入,分别约为17.725亿、11.069亿、5.388亿和0.26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9.5%、63.5%、6.6%和下降91.1%。

  值得关注的是,多元化业务依然处于巨亏之中。

  《五谷财经》梳理发现,截止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波司登旗下品牌羽绒服、贴牌加工管理和女装三大业务“清一色”盈利,且品牌羽绒服还是盈利“主力军”;

  但是,多元化服装业务却处于亏损之中,亏损额度约为1.014亿元。

  对此,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康也略带官腔地表示,波司登将继续聚焦羽绒服主航道,坚守‘温暖全世界’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消费者首选的羽绒服品牌。

  由于2018年度“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新战略,品牌羽绒服业务成为波司登收入增长的主推动力。

  截止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波司登整体品牌羽绒服业务收入约为17.725亿元,其中波司登品牌羽绒服贡献收入约为15.571亿元,同比增幅在24%以上。

  波司登方面指出,公司依然非常重视渠道终端的建设及升级,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优化了渠道结构、改良了若干店面形象、调整了货架陈列、优化了销售人员结构,为未来提振终端销售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较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波司登的产品结构中新品占比明显增加,波司登也严格控制新旧款的销售折扣。

  “耳目一新的产品系列及款式为扩充产品组合、带动终端销售、优化毛利率带来了积极作用。”波司登方面称。

  高德康则表示:“今年以来,集团实施的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的战略举措,能够与消费者的喜好及市场发展方向紧密连接,并互相产生协同作用,因而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据了解,对于羽绒服这个细分品类,国内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但随着入局者增多,行业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今年5月加拿大鹅公告称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并已在北京开设快闪体验店;

  另外一家羽绒服品牌Moncler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市场目前拥有100间零售店;

  同时,作为国内市场中传统的四季服装品牌,像优衣库、Vero Moda、JNBY、海澜之家等同样更加注重羽绒服品类的开发与销售,优衣库的轻薄羽绒系列销售势头喜人。

  另外,就连以运动品牌为主的耐克和阿迪达斯,都已在华推出羽绒服,借助品牌背书,已在羽绒服这个细分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国内羽绒服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之中,但是,由于市场空间巨大,行业对手也会越来越多,而且,这将是一个强手如林的竞争领域,”一位服装企业人士告诉《五谷财经》,未来羽绒服消费也会突出“品牌”和“品质”这两个特征,并呈现价格梯度,因此,不同企业必须找准自己的位置,让自身品牌和产品定价能够相互匹配,否则,就难以在羽绒服这个细分领域中“立足脚跟”。

  来源:五谷财经 五谷君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