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成股份两推产业转型 易主计划四个月无进展或生变

  股权质押危机似已解除,A股殡葬第一股福成股份的易主迷雾再生。

  11月27日,福成股份公告显示,控股股东福成集团一口气提前解除了两笔股权质押。而从今年10月份以来,控股股东频频解除股权质押,截至目前,原本100%的股权质押比降至56.32%。

  公开信息显示,福成股份成立于1987年,靠7头牛起家。2004年,公司跻身A股市场,主营养牛、宰牛、牛肉等。随着传统业务盈利能力下降,公司不断寻求产业转型。2013年进军餐饮,2014年进军殡葬业,近期再度加码殡葬。两度转型,公司共计耗资约24.35亿元。与此同时,公司逐步剥离传统养牛等主业。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转型之后,福成股份的盈利能力有好转迹象。今年前9个月,公司净利润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让人意外的是,今年7月,公司曾公告称,福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福生投资、李高生拟将所持62.33%股权转让华侨控股集团,从而间接实现清仓退出。

  如今,在股权质押危机解除、公司力推转型、经营业绩似有好转迹象的情况,长达四个月的易主计划未见进一步动作,这些似乎表明易主可能会产生变数。

  股权质押比降至56.32%

  近日,福成股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福成集团将质押给中银国际的1.21亿股、质押给中银证券的0.05亿股提前解除质押。截至目前,福成集团持有福成股份2.91亿股,占总股本的35.51%,上述股权解除质押后,还有1.64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总股本的19.99%,股权质押比为56.32%。

  福成股份由年过七旬的李福成创立,其本人持有公司15.65%股权。此外,李福成儿子李高生直接持股2.16%,此外,李福成家族还通过福成集团、福生投资分别持股35.51%、9.01%,李福成父子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62.33%股权。

  公告显示,李福成父子曾频频进行高比例股权质押。

  今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福成集团的股权质押比高达99.97%。这些股权质押发生在2016年。当年10月,福成集团将其所持1.64亿股质押给光大资管,质押期限为2016年10月27日至2019年10月24日。当年11月24日,又将1.21亿股质押给中银国际,回购的最后期限是2019年11月25日。去年,福成集团将550万股进行了补充质押。

  除了福成集团外,福生投资和李高生也曾高比例质押股权。

  今年10月22日晚,福成股份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之一的李高生将其持有的2.15%股权解除质押,至此,其所持股权全部处于未质押状态。公告显示,去年10月17日,李高生将其所持股权全部质押用于个人融资。

  福生投资去年4月13日质押了4300万股,今年4月24日解除质押后,又将2086万股质押。加上今年11月16日质押的3079.53万股,合计有5165.54万股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比为69.99%。

  长江商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在今年二季度末,福成股份共有3.85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总股本的49.8%。经过多次解除质押后,截至目前,其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2.16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6.40%。

2页 [1] [2] 下一页 

养牛起家的福成股份痛舍肉牛资产 多业务板块表现平平

李福成“嫌”福成股份股价不理想 放弃减持引来市场猜测

福成股份涉巴西疯牛肉事件 永和大王涉采购

搜索更多: 福成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