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租公寓和O2O仍亏损 南都物业靠理财和补助增净利润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30.32%,扣非净利润却只增长3.5%,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都物业”,603506.SH)主营业务增长乏力,而政府补贴和委托他人投资的收益占据了净利润的42.29%。

  净利润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下滑,从近3年的毛利率水平来看,始终处于下滑状态。

  国海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南都物业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31.8%,增幅高于营收增幅,另外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2.6%,管理费用率10.5%,较去年同期提升0.43%。

  近年来,南都物业扩展了业务范围,在物业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个性化专项的增值服务以及长租公寓等,但这些业务前期投入较大,目前仍未取得盈利。

  关于怎样改善业绩状况的问题,记者向南都物业董秘和证券代表办公室分别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之日尚未获得回复。

  北京某国企即将开拓长租公寓业务,其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夏时报》记者,长租公寓业务投入大,周期长,回报较慢,对企业的资金状况是一种考验。

  业务拓展致毛利率降低

  前三季度,南都物业综合毛利率水平为22.6% ,2017年上半年毛利率为26.23%,2017年全年为24.35%,近3年来,其毛利率水平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记者梳理发现,南都物业前三季度营业成本5.7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8亿元,据其三季报称主要是因为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增加。

  6月15日,江苏金枫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枫物业”)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南都物业取得金枫物业70%股权,成为金枫物业控股股东。

  收购金枫物业,让南都物业上半年新增不少项目,截至9月底,南都物业累计签约项目411个,累计签约面积 5288.44万平方米,较2017年底增长 36%,主要来自于金枫物业的收购和自身新项目拓展。1-9 月新增签约物业服务项目56个,新增签约物业服务面积 666.43万平方米,完成了2017年全年新签约面积的90.4%。环比来看,今年前三个季度新增签约面积分别为103.4 万平方米、265.3万平方米和297.7万平方米。

  虽然金枫物业带来不少新增项目,但被购买时,金枫物业负债累累,根据评估价值,截至被购买日其总资产为6876.96万元,其中包含6023.42万元的负债,负债率高达87%。今年上半年,金枫物业净利润只有142.61万元,而为了收购净资产只有800多万元的金枫物业的70%股权,南都物业花费了1亿元。

  据南都物业称,对金枫物业的股权收购,符合公司以江浙沪为中心,进行全国化布局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这同时也导致南都物业的商誉从4359.67万元增加到1.38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南都物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