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药抗癌第一股寿仙谷加码保健品:销售费用吃掉净利

  11月20日,寿仙谷将“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产品零售指导价上调3%。

  这不是寿仙谷今年首次调价。今年1月1日,寿仙谷就将公司的“寿仙谷牌铁皮枫斗颗粒”和“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两款产品的零售指导价分别上调20%和17%。

  寿仙谷的灵芝孢子粉类产品毛利率直接超过90%,在原材料成本下降的背景下继续上调价格,展现的是公司做大保健品板块的野心。

  近年,保健品板块在寿仙谷营业收入中的比重逐年升高,支撑着公司业绩的持续上涨。与之相对的,则是旗下中药饮片业务的下滑。

  做大保健品板块

  寿仙谷(603896.SH)主营业务是灵芝类、铁皮石斛类深加工产品,公司的产品主要有中药饮片和保健食品两个大类。

  公司主要产品灵芝孢子粉(破壁)是中药饮片,保健食品则主要是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和破壁灵芝孢子粉等。

  2018年内,寿仙谷对旗下3款保健品进行了两次价格上调。

  1月1日,寿仙谷对旗下“寿仙谷牌铁皮枫斗颗粒”和“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两款产品的零售指导价分别上调20%和17%。

  11月2日,公司在投资者接待日上对外表示,旗下“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产品的零售指导价拟于2018年11月20日起上调3%左右。

  虽然公司两次调价均没有披露调价的理由,但是,从最近几年寿仙谷的业务发展脉络可以看出,做大保健食品是公司的重要战略之一。

  在2017年报中,寿仙谷特别强调保健食品广告宣传受主管部门管制较少,且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服用更加方便,更受消费者青睐,该等产品面市后销售青睐良好,销售的高速增长分流了灵芝孢子粉(破壁)的目标消费人群。

  2017年,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营收0.42亿元,同比增长328.20%;另一款产品破壁灵芝孢子粉营业收入0.41亿元,同比增长595.39%。

  这样的增速是中药饮片产品灵芝孢子粉(破壁)不可比的,2017年,其营业收入虽然有1.67亿元,同比减少14.16%,已经明显跟不上脚步。

  斑马消费注意到,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和破壁灵芝孢子粉两款产品,是寿仙谷在2016年向市场推出的保健食品,这两款的毛利率也比较高,在当年分别为85.22%和81.77%,秒杀同仁堂(600085.SZ)、片仔癀(600436.SH)、汤臣倍健(300146.SZ)等知名保健品药企。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寿仙谷在最近几年保健食品业务增速明显,大有取代中药饮片产品的趋势。最引人注目的灵芝孢子粉保健食品,从2016年至今年上半年末,其营业收入占比公司营收比例分别为5.06%、22.81%和31.3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寿仙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