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3月获客8000+!中青旅联科再出旅游爆款IP产品

  前不久,在长治旅游推介会上,中共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进行官宣版推介,十七分钟演讲,完全脱稿,整个长治的历史、风物、山水勾画在心,发诸于心,句句有情,堪称中国旅游推介教科书级的典范。推介中孙大军书记重点强调了红色研学旅游产品IP“太行少年军校”,对推动长治红色旅游发展所产生的积极作用。短短几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青少年来到太行少年军校,以昂扬姿态接受国防教育和红色研学活动,可以称得上是今年国内红色研学旅行C位出道产品。

  从“太行少年军校”爆款产品,解锁联科研学产品IP打造计划

  被孙大军书记点赞的“太行少年军校”,是中青旅联科为山西长治量身打造的创新旅游产品IP。长治作为八路军文化与太行精神的发源地,拥有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大型实景演出《太行山》等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如何进一步挖掘太行精神在当代的教育意义,将这样的红色资源发扬好,利用好,因此联合长治市政府,提出将长治市塑造为中国男儿血性与英雄情怀的根据地,打造一座能将红色文化进行传承的“太行少年军校”。7月,在长治市武乡县政府牵头下,太行少年军校正式揭牌,并陆续开展以红色文化、军事拓展为特色的研学产品推广。同期,中青旅联科邀请国内知名心理教育机构以及军事素拓领域专家,一同进行课程研发,打造IP标准,启动产品包装及衍生品设计,并于8月下旬组织首发团推动产品落地。

  太行少年军校产品IP,深度挖掘长治的八路军文化,从太行精神中萃取出符合青少年心智发展特点与素质教育相契合的核心素养,融入军事化的教学体系,勋章激励制度,结合长治武乡当地红色旅游资源,构建出少年军校系列课程,旨在培养参营者的男儿血性与英雄情结。

图为太行少年军校产品包装,包括品牌视觉、勋章体系、结业证书等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共青团中央正式批准在长治武乡设立全国青少年太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太行少年军校,作为红色军事研学领域第一IP,必将成为长治市旅游发展现阶段中将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典范。

  研学、康养、自驾,联科旅游产品IP创新全面开花

  11月3日,由苏秦会主办的传播业年度盛会“第七届中国传播领袖论坛暨蒲公英之夜2018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备受瞩目的“蒲公英奖”于当晚揭晓。其中,由中青旅联科设计的自然研学IP“我与小鹤做朋友”黑龙江齐齐哈尔亲子旅游品牌营销项目斩获蒲公英奖整合传播类金奖、渠道跨界类银奖,自驾旅游IP“中国两极穿越”旅游营销项目获得业态跨界类银奖,在这个传播业的“奥斯卡”之夜大放异彩,一枝独秀。

  近两年联科基于目的地旅游资源与市场细分客群需求,已分别设计出针对亲子研学群体的黑龙江自然研学产品IP“我和动物做朋友”、冰雪研学IP“冰雪小勇士”、内蒙古草原文化研学IP“少年那达慕”,针对中老年群体的“重返青春岁月”、针对自驾客群的自驾旅游IP“中国两极穿越”。在亲子研学、康养、自驾等细分产品领域,全面开花。

  “我和动物做朋友”,以博物体验为方向,融合动物与自然元素,以丰富有趣的自然体验、动物科普互动,深度建立起参营者与自然与动物的联系,并从中获得个人品格及知识上的完善与成长。

  “重返青春岁月”,核心围绕黑龙江省整体生态化资源优势,主推康养度假、医养结合的旅行方式,表达的是50、60后旅行生活的年轻态。产品核心打造五大重返体验,以集体记忆、时代英雄、老街生活摄影、田间生态粗粮、流金岁月歌会串联一代人的青春印记。

  “少年那达慕”,基于内蒙古草原文化以及内蒙古人的豪放热情勇武,提取出“博学”、“信义”、“勇敢”、“孝亲”、“环保”等素养,通过传统男儿三艺学习以及盛会上的竞技,内蒙古传统非遗文化的手工互动,星空夜话了解草原上敬天爱人天人合一的理念等内容体验,养成男子汉气概。

  “中国两极穿越”,是以主题自驾形式将中国的东极抚远与北极漠河相连接,产品围绕东极、北极、界江、森林、湿地、俄罗斯边境等旅游元素,沿着中俄国境线进行总长度2200公里的自驾活动。产品设置包括中俄跨境游、大小兴安岭定向越野挑战赛、户外露营嘉年华、原始森林徒步穿越等活动,丰富自驾体验。

  从IP策划到落地,打造旅游产品IP创新生态圈

  近期,在中青旅联盟总经理培训会上,中青旅副总裁高志权针对2018年中青旅联盟集智盟动“重返青春岁月”项目进行总结及颁奖。3月,经由联盟评委会评选,中青旅联科提报的重返青春岁月产品确认为集智盟动第一季产品项目。产品项目发布后,全国3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了线上网站及社会化媒体、线下门店、广播电视、银行异业合作等多渠道推广。8月,集智盟动项目首发团落地,来自北京、广东、辽宁、江西、新疆等16个省份自治区的近200位游客,开启了“重返青春岁月”之旅。这是中青旅联科自主产品IP首次与联盟成员合作进行商业化落地,更是中青旅联盟由理念共同体向利益共同体转变所进行的有益探索。

  参团游客纷纷表示,本次旅途精彩纷呈,我想看的知青历史、抗联历史、大生态、大农业、大界江,这一次的旅程都尽收眼底,真的是满足了我对这片土地的所有期待。”

  除与强市场渠道资源合作外,由联科发起、中国旅行社协会与联科联合创建的旅游产品IP创新实验室,构建了旅游产品IP研发孵化推广平台。这是国内首个以“旅游产品IP创新”为使命的实验室,旨在推动以旅行社为主体的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提升旅游业IP研发、孵化和市场化的能力,也为联科进行旅游产品IP创新赋能。

  在成立近一年时间内,旅游产品IP创新实验室先后组织了黑龙江生态峰会旅行社产品创新分论坛,就生态旅游产品IP进行培训,以及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进行亲子研学IP“我和动物做朋友”的动物研学课程及解说词开发,“少年那达慕”IP的产品标准制定,以及正在进行的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产品创新大赛,积极在旅游行业推动旅游产品IP创新研发。

  随着文旅融合工作的逐步推进,面对行业多样化的旅游需求与产品供给的矛盾,中青旅联科将继续联动中国旅行社协会、中青旅联盟等旅游行业的资源平台,搭建自有的专家智库,凝结各大类别旅游文化产业的智力资源,依托“旅游产品IP创新实验室”的创新研发力量,打造从产品IP创新到市场落地的生态圈,持续为中国旅游市场带来一个个扛鼎之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