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独角兽工业富联高层“震荡” 市值缩水近3000亿

  独角兽工业富联(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601138.SH)在规定时间内的最后一天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

  今年6月初上市的独角兽工业富联成绩单并不那么亮眼,净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4.37%下滑至今年的3.44%。更悲催的是公司股价,上市后第4个交易日就开板,近日更是在破发的道路上渐行渐远。10月19日公司股价盘中创11.11元/股新低,市值较巅峰时的5193亿元蒸发了逾2900亿元,如今仍在低位徘徊。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月,工业富联董事长、董事接连辞职,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称,董事长陈永正是工作调动,之后从事人工智能、投资方面的工作;而董事毛渝南则是个人原因辞职,想回归家庭。

  不同于华为的职位轮流制度,工业富联董事长因为要投身于人工智能辞职,是否有些轻率?

  净利润率下滑

  在创造了36天的A股最快过会纪录之后,工业富联于2018年6月8日正式登陆A股,每股发行价为13.77元,募集资金271.2亿元,创下了近3年来A股募资总额新高。

  工业富联招股书显示,公司2015年-2017年实现营收分别为2728亿元、2727.13亿元、3545.44亿元,2016年增速轻微下滑后,2017年大幅反弹到30.01%;归母净利润同期分别为143.5亿元、143.66亿元和158.68亿元,2016年、2017年增速分别为0.11%、10.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63亿元、141.12亿元和159.52亿元,2016年、2017年增速分别为1.07%、13.04%。

  同期,工业富联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10.50%、10.65%和 10.14%,净利润率分别为5.26%、5.28%、4.57%。

  而工业富联上市后交出的成绩单如何?是突飞猛进还是停滞不前?

  10月30日,工业富联发布2018年三季报,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9.26亿元,同比增长32.09%;实现归母净利润97.56亿元,同比增长2.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8.63亿元,同比增长5.11%;净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4.37%下滑至今年的3.44%。

  而在此前的半年报中,工业富联的归母净利润为54.44 亿元,同比增长2.24%,净利润率也只有3.43%。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样低的增长率,对于一家自诩“工业互联网”概念的上市公司来说,无论如何也是说不过去的,恰恰说明了这家公司本质上还是那个代工厂,尽管公司在半年报只字未提代工业务,甚至都没有提苹果,只是闪烁其词地称“某美国知名品牌手机高精密金属机构件”,不过在招股书里还是把代工的厂家罗列了出来:Amazon、 Apple、 ARRIS、 Cisco、 Dell、HPE、华为、联想、 NetApp、 Nokia等。

  股价破发低位徘徊

  工业富联成长性不强,即使头顶“独角兽”光环,也难以撑起公司较高的股价。

  据Wind资讯统计,去年以来共有530只新股上市,以10月30日收盘价相对发行价计算,134只个股股价目前处于破发状态,其中不乏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母公司)、金逸影视地素时尚(DAZZLE母公司)、华夏航空等知名企业,工业富联也未能逃脱破发的命运。

  6月8日,工业富联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4.01%,当天收盘价为19.83元,市值达到了3905.58亿元,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随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工业富联一字涨停。6月13日,工业富联打开涨停板,当日最高股价为26.36元,但次日独角兽光环开始黯淡,大跌9.45%,此后股价持续走低。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工业富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