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合规再进一步,融资易携手新网银行实现全量业务资金存管

  10月3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资金存管”一栏新增加新网银行及广发银行网贷存管信息,涉及网贷平台103家。名单显示,新网银行共对接97家网贷机构,包括融资易在内的多家网贷机构均已全量业务上线。

  2017年10月27日,融资易在新网银行实现全量业务上线,实力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截图

  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可推动网贷机构落实资金存管相关要求,实现存管银行和网贷机构之间披露信息的对比,使真假存管一目了然,能有效解决假存管、部分存管等问题,防范网贷机构虚假宣传、不实披露。

  “资金存管”栏披露信息项主要包括在该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P2P网贷机构信息,以及商业银行支付结算服务能力相关信息。其中网贷机构的信息包括网贷机构全称、平台名称、存管协议签订时间、全量业务上线时间、社会信用代码、存管系统名称及版本号等,相关信息由商业银行自主披露,并对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10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披露了华夏银行、包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在登记披露平台公布了相应的网贷机构资金存管信息。至此,网贷机构资金存管打破了零公布的局面。据公开信息统计,截止今日(11月2日),登记披露平台共披露了20家银行资金存管情况,共计对接398家网贷平台。

  2017年2月,银监会印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要求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这一要求更是构成网贷监管“1+3”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银行存管成为网贷平台合规备案的基本门槛。由此,银行存管逐步规范化,充分推动网络借贷行业规范健康发展,银行存管“白名单”成为大众呼声。

  据了解,此前为促进存管银行合规开展存管业务,解决“联合存管”“部分存管”“存而不管”等问题,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的目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按照“标准统一、质量优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组织第三方机构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商业银行网贷存管业务流程与技术系统的合规性、完整性进行了测评。

  9月20日晚,首批存管银行“白名单”出炉。包括新网银行、北京银行在内的25家银行在登记披露平台公布了其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的声明。融资易CEO徐科飞对此表示,通过测评,才真正让以前不合规、存在风险隐患的地方尽可能被消除,这让存管业务更加规范化,网贷平台更加有规可循。

  融资易作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在响应监管、践行合规上走在地区前列,自监管下发资金存管指引后,融资易管理团队就开始对各家银行进行深入了解,最终定下与同有互联网基因的新网银行合作。

  融资易与新网银行于2017年6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过技术团队4个多月的数据迁移,于10月底全量业务正式上线,不仅投资人资金安全得到升级,平台合规建设也更近一步。

  此次网贷机构资金存管信息的披露,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继公布银行存管白名单后,促进银行存管规范运作的又一举措。

  “存管银行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网贷平台的存管信息,让投资人可以一目了然地对比银行和网贷平台各自披露的信息,有效降低信息不对称性,有利于更好地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徐科飞说到,同时,此举可让出借人对网贷机构资金银行存管的真伪有了验证依据,有效遏制网贷机构客户资金假存管、部分存管、虚假宣传、不实披露等乱象。

  融资易自成立以来,以合规运营为发展前提,严格按照监管的合规性要求来约束自己,坚守信息中介定位,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信息披露真实、透明,并始终对对监管怀有敬畏之心,对行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将是规范发展平台的主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