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物流呈智慧化发展趋势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助末端升级

  当前,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互联网技术,物流快递业智慧化布局速度加快。近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快递论坛提到,快递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其改革发展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并通过发布一系列政策予以支持。据悉,在快递业务量持续以两位数比例增长的情况下,物流末端消化能力及服务质量的不足日益显现。中邮速递易利用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赋能物流末端,发布智能快递柜等一系列终端设备。同时,丰富智能快递柜等硬件配套服务,推出微信取快递等服务内容,推动末端朝智能化、高质化方向转型升级。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取件方式变动,用户可享多重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快递业务总量达到302.6亿件,同比增长27.2%。自8月来,我国单日快递业务量达到1.8亿件,其中有4家快递企业每日送件量超2000万件。如此规模的快递量对物流末端消化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单凭人力配件已无法完全应对市场需求。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通过集约化配送方式,为快递员提供辅助力量,让快递员可以一次性配送多个包裹,大大提升了物流末端的配送效率。

图:中邮速递易转变取件方式,柜机端发布变动通知

  与此同时,物流末端作为面向消费者的最后一环,服务质量的提升至关重要。中邮速递易基于智能快递柜市场调查结果,决定逐渐弱化手机短信取件码功能,推行以微信取快递为主的取件服务方式。

  据了解,此次中邮速递易取件方式的转变,是基于改变短信取件码造成的种种不便。不少用户反映,取包裹短信淹没在各式各样的营销短信中,通常很容易被忽略,从而耽误了取件;甚至偶尔会发生短信被手机屏蔽从而无法取件的情况。此次调整后,上述问题将会得到有效避免。同时,用户可以享受多重服务体验,既可以实时获取中邮速递易的各种福利活动,如领取畅存券减免超时费用等;也能通过微信公众号内置的服务功能,畅享中邮速递易旗下多款智能终端的寄件服务,如智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等。

  中邮速递易多渠道发布变动通知,注重用户权益

  针对此次变动,中邮速递易为保证用户知情权,目前已在多个渠道发布变动通告。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外,用户还可通过智能快递柜屏幕端、快递员APP等渠道接收到告知信息。值得注意的是,为尽可能降低服务方式转变给用户带来的影响,对于未绑定微信公众号的用户,将继续收到短信通知,根据短信内容采用新的取件方式取件。用户取件过程中如遇任何难题,可及时与中邮速递易客服沟通,以便问题有效解决。据了解,智能快递柜基于用户通讯习惯,目前普遍采用微信取快递的取件服务模式。

  相关人员表示,智能化是物流行业发展的方向,建设智慧物流成为物流企业纷纷追逐的目标。中邮速递易在物流末端持续耕耘,将物联网技术与终端设备结合,已陆续推出一系列与用户距离更近的便民服务设施,并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对智慧物流建设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