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太一云携手医天下试点病例上链 区块链医疗解决方案上线

  近日,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一云”)与成都医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国内医疗核心资源三甲医院的场景,打造互联网医疗+区块链应用落地项目。

医天下科技联合创始人徐永昌(左)、太一云董事长邓迪(右)

  成都医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医天下”)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院运营商,是腾讯云互联网医疗、四川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青海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总部设在成都,华中、华东、华南、华西、华北运营中心分别设在在北京、杭州、深圳、重庆、沈阳。在全国149个城市有分支机构,服务延伸至全国30个省。截至2018年6月,公司与全国60余家三甲医院、180多家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青海省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等顶级三甲医院客户。

  此次太一云与医天下的战略合作,将用区块链技术去解决当前医疗行业的存在的一些痛点。一直以来,看病难的问题始终困扰着国人。一方面,医院流程复杂,病人不能快速得到治疗:另一方面医生高负荷工作,效率低下,同时管理者也不能实现扁平化管理。而医疗资源的配置,直接决定了就诊的效率。医院间数据不共享,患者无法查阅电子病历和同病反复监测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对此,太一云将与医天下合作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从数据链到价值链,让老百姓能够真正“掌控”自己的数据,让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份自己的健康档案,安全地实现查看、下载、管理、传输个人健康医疗信息。同时,老百姓可以对个人健康医疗信息进行合理的再利用,例如转诊、二次意见诊疗、健康管理,甚至是交易信息,真正让信息的流动掌握在个人手中。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经过用户授权后,个人健康数据也可以进行交易等等。

  通过与太一云合作项目推广落地,医疗行业可以借鉴项目模式,进一步推广“个人健康档案共享平台”到全国的医疗机构,并为建立大范围统一的跨地域、跨类别的医疗机构电子病历共享平台积累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为开展个体化精准用药、医保、优化诊疗、疾病控制方面等打下良好基础,有效地解决了患者身份确认、授权管理、隐私保护与数据共享和交换之间的瓶颈,成为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发展的绝对助力;同时用药效果等相关信息将不断优化数据库的有效性,使得精准医学的数据基础不断扩大、优化、准确;保证分级转诊过程中的数据安全性和定责明确性,从而推动分级转诊的实施。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电子病历信息共享,实现处方药开药信息的调阅,建立了信息化预警系统,避免医生被“患者”蒙蔽,造成“多开药、代开药”,从而实现辅助医保控费。区块链技术搭建的电子病历共享平台,确保了相关信息不被篡改,通过全网公证、存证,具备明确的法律效力。

  医天下科技联合创始人徐永昌曾表示:“区块链技术和医疗是天然可以结合的,我们要用区块链来改变传统医疗。从刚需痛点来说,医疗资源是不平均的,老百姓很难平等的获取医疗资源和医疗解决方案。我们用区块链能够解决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医生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以及患者本身的痛点,让所有信息都产生价值。”

  本次太一云与医天下的合作,也是太一云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解决方案受到该领域专业机构的认可。未来,双方将合力提供相关资源,以区块链技术帮助医院间建立医联体,为医疗服务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