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搜车刘祚宏:汽车新零售的核心是解决浪费

  “大搜车建立了整个汽车网络的组织,在每一个供应链的大分工建立起来以后,它实际的核心是在解决浪费,这也是我理解的汽车新零售。”

  9月22日,2018·云栖大会上,大搜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祚宏在“互联网汽车出行生态暨开发者大赛”的启动仪式的演讲中表示,汽车新零售未来将赋能全产业链,其核心是解决浪费。

(大搜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祚宏)

  在刘祚宏看来,汽车新零售是一个非常大的网络。他打比方称,宏观的汽车新零售更像是WTO(世界贸易组织),(WTO)实际上是把整个全球的经济贸易联合起来,有落后的国家,有先进的国家,他都是基于经济学的整个社会分工体系,他的核心是解决浪费。“因为其实我们建立了整个网络的组织,把整个社会的大分工建立起来以后,它实际的核心是在解决浪费。”

  “整个汽车行业的新零售和WTO之间的相似之处很多,我们可以把每个业态比喻成不同的经济体,比如流量、二手车、五六线城市、4s店经济体,其实它们之间都会存在一些相互的交换。”刘祚宏称。

  汽车新零售,是指通过互联网平台,在移动支付场景的应用和科技互联网日趋成熟的背景下,通过大数据、风控、云计算等技术,以低首付的融资租赁方式销售汽车,在线下门店交付车辆,优点在于极大的降低了汽车销售成本。如大搜车旗下“弹个车”产品,即典型的汽车新零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4月其,乘用车月度销量逐月下滑,7月出现3年来首次负增长,高库存给经销商带来的销售压力,可见一斑。

  而汽车新零售则在此空间有望做一个很好的补充,助力全渠道下沉用户。

  刘祚宏认为,整个汽车行业的新零售,一定要从产业的上下游,从前到后来看。通常而言,一辆汽车出厂后会流通到经销商体系,从新车逐渐变为二手车,会流通到二手车商体系,但国内新车和二手车渠道远没有下沉到一线城市之外的地方,五、六线城市“空间很大”。

  以大搜车为例,刘祚宏认为,对于高库存或者剩余的车辆货源,大搜车会通过金融或其他方式运作起来,再通过分销体系销到五、六线城市。甚至4S店卖新车,然后收购回来的二手车逐渐往下面移。

  被称为汽车界“阿里巴巴”的大搜车,是中国领先的汽车新零售平台。先后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晨兴资本、华平投资、春华资本等机构超过12亿美元融资。2018年5月,大搜车已经完成了对全国10万多家车商及5000多家4S店的在线化和数字化,组建起为车商提供SaaS、金融、交易及营销一站式服务生态平台。

  2018年9月,大搜车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算上2017年11月由阿里领投的3.35亿美元融资,大搜车在一年内融资金额超过9亿美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