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承包太庙,国礼加身,中国高端白酒进入“水井坊时间”

  还是9月12日,还是太庙,这一次:水井坊又叒叕来了!

  近日,2018水井坊传世盛典在北京太庙盛大开启,现场首发超高端新品“博物馆壹号”,同时还举办了庄严肃穆的秋酿仪式和拜师大典,三大仪式太庙大秀, 在现代数字灯光技术手段的加持下,宛若传承了600多年水井坊酿酒技艺又“活了”起来,给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穿越式的视觉震撼。

水井坊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祥福致辞

  2017年9月12日,水井坊首登太庙,“600年活着的传承”品牌战略的升级发布开启了水井坊占位高端的新征程;2018年水井坊再次登上太庙,“传世盛典”横空出世,刚好一年,可圈可点的东西太多!

  1

  传世三部曲:当水井坊再次邂逅太庙!

  传世盛典是水井坊未来着重打造的文化IP,本次重登太庙,显然水井坊对传世盛典的规格和水准“定了调”:打造中国高端且极具文化标杆性的仪式符号。客观来说,白酒产业的发展需要一些仪式感,而在仪式感的背后是对传承匠心的愈发敬畏和对现场参与者的文化熏陶。

  水井坊打造传世盛典品牌IP

  据了解,本次传世盛典加码仪式感,赋能三大主题:承袭传统白酒酿照技艺,传递技艺传承力量,开启文化新生新风潮。那么水井坊传世盛典的深层含义在哪里?水井坊究竟要“传”什么?又要“承”什么?从现场的呈现来看,核心是三点:

  一是技艺的传承。在水井坊的古法酿酒技艺的记载中,一直有秋酿的说法:选在24节气中的白露,天气由热转凉,有利于微生物继续繁衍。暑期休假之后的酿造师们重新回到酒坊,开启隆重的秋酿复工。600年不间断的秋酿传统是水井坊传世的技艺的重要见证之一,通过现场秋酿场景的视频再现,许多人感受到了水井坊人对古法酿照技艺的敬畏,而这种敬畏更是保证了每一瓶水井坊酒的稳定的高品质水准。

  水井坊博物馆壹号酒2018全国限量发行

  二是匠心的传承。技艺的传承核心是人,而守护这座古坊、传承这门技艺与匠心的,正是水井街酒坊代代不间断传承的酿造大师们,在盛典现场水井坊国家级非遗酿艺传人林东,将水井坊新一代酿酒师中的翘楚魏江志正式收为了弟子,水井坊九代大师一脉相承的匠心,实现了“传世”价值的匠心表达。如果说秋酿意味着开始,而收徒则意味着传承,正是这样一代代师徒的技艺传承与耳提面命,从600年前的古坊到现在的“中国第一坊”,水井坊的美酒佳酿历久弥新,酒味悠长,绵延不绝。

  水井坊CCTV中国白酒文化传承品牌

  三是佳酿的传承。无论是600多年的匠艺,亦或是代代相传的匠心,最终还是要落到具体的产品上,传世盛典的一大重头戏在于超高端新品“博物馆壹号”的发布,该产品全国限量2018瓶,在产品设计上融入了漆线雕、成都大漆等非遗元素,可以说是水井坊一年非遗成绩产品层面的集大成者,不仅再续古老酒坊的酿造,同时艺术价值极高。

  2

  时隔一年,水井坊“沉淀”了什么?

  传世盛典的精髓在于技艺、匠心与佳酿,2018年水井坊传世盛典,选址与其同样有着600年不间断传承的皇家宗庙——北京太庙举行。一方面,地标赋能引发流量关注,二次登顶太庙建立强关联,绝对地标性的建筑引发进一步话题;另一方面它是一次对水井坊600年活着的传承的演绎,更是对恒久传承的酒坊、匠艺与匠心的致敬。

  2017年,水井坊的全年营收历史性地突破20亿,超过了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同时在预收账款、增速等方面领跑白酒行业,可以说,目前的水井坊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在创造新的历史。

  水井坊博物馆壹号“漆线雕瓶身”

  一年后的水井坊重回太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当初那个锋芒毕露坚守高端的“第一坊”更加厚重内敛,意味着不断加码品牌高度的水井坊依然没有松懈,意味着通过保护非遗的实践水井坊也承担了更大的社会责任:当博物馆壹号发布时,我们能够真切地感觉到水井坊的产品创意已经不局限于自身的挖掘,非遗文化打开了另一扇窗,前景无限,这是属于更加中国范儿的“高级感”。

  水井坊博物馆壹号专属酒杯“炫金流彩杯”

  3

  传世盛典助力白酒新生,在水井坊太庙秀的背后!

  传世盛典不仅仅是水井坊一场华丽的个人秀,在一定程度上创新了传统白酒企业的品牌表达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关乎仪式感,关乎互动性,关乎品牌高级感的塑造,关于消费心智的深度洞察。水井坊一直是制造IP的高手,从借势到化为一用,正是强烈的契合与共振成就了水井坊在文化名酒,特别是非遗方面的独树一帜,这种独特性显然是模仿不来的,而这也正是水井坊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