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霸王集团风波不断:再陷亏损泥潭 难演天王归来

  老板“婚变”引发的争产持续半年,霸王集团再次陷入亏损泥潭。

  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录得营业收入1.26亿元,净亏1140万元,同比减少1108.84%。

  2018年,霸王集团提出“天王归来,业绩为王”的经营主题,期待销售回升并持续盈利,让外部“感受到霸王品牌复苏的信心和决心”。

  霸王集团品牌复苏之路注定坎坷。2010年的“二恶烷”事件后,公司陆续进入凉茶、洗涤、婴幼儿护理等领域,甚至尝试直销模式,累计亏损超15亿,2016年才得以扭亏。

  然2017年底,创始人陈启源夫妻突然反目,公司险清盘退市。

  霸王集团因成龙代言红极一时,后来陆续签下王菲、景甜、甄子丹,代言费花了不少,终难回巅峰。最近公司签下歌手毛不易作为公司新任代言人,希望“能引导消费者年轻时就要开始关注防脱发的重要性”。

  子品牌收入大幅下降

  2018年中报显示,霸王集团(01338.HK)录得营业收入1.26亿元,较上年增加17.6%,净亏1140万元,是公司自2016年扭亏后为盈后,再度出现亏损。

  从收入结构来看,公司核心品牌“霸王”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28.2%,占比公司总营收的89%,旗下子品牌追风、丽涛收入再度大幅下降,本草堂已面临淘汰。

  其中,追风品牌实现收入450万元,同比下降44.4%;丽涛品牌实现收入480万元,同比下降34.2%;本草堂品牌实现收入400万元,同比增加53.8%。

  本草堂的分销网络包括93个分销商及1个重点零售商,覆盖全国27个省和4个直辖市,共960家专卖店专柜,上半年每家店平均销售额刚过4000元。

  霸王集团中报透露,正在通过线上销售、团购和员工认购等方式清理本草堂库存,淘汰本草堂系列产品。

  AC尼尔森数据,巅峰时期,霸王集团产品在内地洗化市场占有率7.6%,在中草药护发市场占有率超46%。随着“二恶烷”事件以及外资品牌的进入,如今霸王防脱发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不足三分之一。

  2009年7月,霸王集团登陆港交所,成为中草药防脱洗护用品第一股,上市当天半日成交28.79亿港元,巅峰时市值200亿港元。

  2010年,霸王集团遭遇“二恶烷”事件,开始长达5年亏损,公司累计亏损15亿元。

  几乎在同时,霸王集团先后涉足凉茶、洗涤、婴幼儿护理,甚至直销领域,最终也没能咸鱼翻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霸王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