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创新力被指枯竭 双卡双待能否挽回颓势?

  8年前,iPhone 4的诞生拉开了苹果iPhone引领智能手机行业的大幕,一年一度的苹果发布会也成为智能手机潮流的风向标。

  近日,苹果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手机新品,但还是没有带来外界所期盼的颠覆性的创新,却在价格上实现了“突破”,卖出iPhone史上最贵价。据调查,苹果新款手机所获得的反应“平淡无奇”,手机预约前几日也未出现往年的“难抢”局面。

  不过,新款苹果手机的发布,却间接促使老款iPhone X出现了涨价现象。有渠道商透露,目前每部iPhoneX的渠道价格已上涨近300元。

  增速放缓、被指造假、iPhone X从官网下架......创新力略显不足的苹果,进入了多事之秋。

  被指缺乏突破性创新

  苹果的创新力,近年来一直被外界所热议。

  此次,苹果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四款产品。最高配的iPhone售价再度创下历史记录,突破万元。苹果CEO库克称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为“迄今为止我们创造的最先进的iPhone。”  

  整体而言,业界普遍认为苹果此次发布的新品亮点不多,尤其在外形上与上一代的iPhone X相差不大,备受争议的“刘海屏”依然存在。

  而苹果新款手机的售价,也让业界普遍大呼意外。苹果发布新品后,荣耀总裁赵明发表了对新iPhone的看法:意外,包括价格!越来越平庸,产业需要大胆的创新。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认为:“近几年,苹果发布新品的创新性略显不足,大家对其手机外观早已麻木。从以往检测的数据来看,iPhone X在中国保持了7个月的热度,我们预计新款手机的热度为4个月。”

  对于苹果的新款手机,奥维云网手机业分析师张金阳则表示:“今年是苹果的小更新年份,其仅在AP和部分硬件上做了升级,并不会进行创新性的产品更新。”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iPhone Xs发布后,苹果官方网站已经下架了推出仅一年的iPhoneX,其还因此陷入了停产漩涡。

  业内人士认为,受iPhone X销量不及预期影响,苹果引以为傲的iPhone产品销量遭遇滑坡,持续缺乏突破性创新点的苹果或将面对“险崖”。

  调转航向

  面向有着巨大市场的中国,苹果首次推出了“特供版”手机,虽比安卓手机迟了几年,但也受到果粉青睐。这是苹果历史上首次为一个国家单独修改了硬件——为中国定制双卡双待手机。

  其中,全球市场的手机版本为一个SIM卡加一个e-SIM卡,中国市场则为“特供版”,采用双SIM卡槽设计。不过,e-SIM卡在中国还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太大的规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