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赵薇再次成被告 祥源文化涉440起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

  接连收到的《应诉通知书》对祥源文化来说,最明显的影响要数成交量萎缩了。今日早盘,祥源文化低开4分钱,随后就一直在4.90元附近徘徊,截至上午10时许记者发稿,祥源文化的股价为4.88元,但成交量仅为2460手。

  9月14日晚间,祥源文化发布了年内第4次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中称,截至9月13日,公司陆续收到法院涉及96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应诉通知书》,共涉及金额1132.22万元。公告中称,有96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祥源文化(万家文化)就前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祥源文化还称,公司已经涉及440起这样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其中1起已撤诉,439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0.57万元。有关诉讼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2016年12月,演员赵薇曾经想以6000万撬动30亿的高杠杆收购当时还叫万家文化的29.13%的股份,但因种种原因最终未能成功,万家文化的股价也随之一泻千里,不少投资者被牢牢套在了高位上。这次收购被证监会认定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2017年8月28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中文名称变更为祥源文化。

  今年4月,证监会正式发布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对于这些案件杭州中院已经受理,目前已有部分案件召开过庭前会议。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投资者状告祥源文化和赵薇这件事情,产生的影响很大,法院对此也比较重视。对于龙薇传媒和赵薇来说,逃避不了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绝不能“拍屁股”走人。而对于祥源文化而言,则面临着投资者的巨额索赔。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   张蕊

搜索更多: 赵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