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人证核验正式上线,创蓝万数助力网约车平台做好实名认证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被搬到了线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但与此同时也隐藏着风险。大部分互联网产品的注册都在线上完成,虽然要求实名制注册,但如果不法分子利用漏洞冒用他人身份证冒名注册,就极大的增加了平台本身和普通用户的风险,如网约车、互联网借贷等。

图片1.jpg

  针对市场现状,近日创蓝万数平台推出了人证核验服务,用于确保注册者与证件一致,降低冒名注册率,杜绝虚假用户的现象。

  在乘坐网约车时,可能会遇到平台上显示的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不符的情况,这些大部分是“改牌车”。所谓“改牌“就是通过不法手段获取大量本地车主信息,移花接木的为外地车主在网约车平台冒名注册成本地车的行为。这一行为危害极大,大大增加了乘客、网约车平台、被盗用信息的车主三方利益被侵害的风险。

图片2.jpg

  改牌车司机因为注册时没有使用自己的信息,心理上的约束会变弱,很多网约车犯罪事件的犯罪分子都是改牌车司机,他们觉得注册时没有用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违法犯罪便查不到。此类事件一旦发生,首当其冲的便是网约车乘客,而网约车平台也必然逃脱不了法律的处罚和舆论的谴责,被盗用信息的车主也会在第一时间被警察传唤,工作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

  而“改牌“之所以可以实现,一方面是个人身份信息泄露,另一方面便是网约车平台司机注册时对实际注册人与所用证件是否一致的审核不严格,无法识别注册者是真人还是使用人脸模拟软件。据悉,不法分子利用了一类3D照片软件轻松骗过大部分人脸识别的身份核查。

  针对此类行为,创蓝万数平台人证核验服务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在人脸识别时提取人脸多处细微特征,利用行业领先的AI深度算法分析比对,保证差错率低于千分之六。这就直接将市面上现有的绝大部分3D人脸模拟软件挡在门外,基本杜绝了网约车平台的”改牌行为“,极大的保证了乘客、平台与被盗信息车主三方的利益。

图片3.jpg

  如果向银行或者其他正规的金融机构申请借款,通常需要本人提出,并要求有稳定的工作收入和良好的信用等,但是许多面向金钱和法律意识还不成熟的大学生的校园贷平台,对于小额借款的低门槛让人大跌眼镜。

  目前已有多所高校爆出校园贷相关的恶性事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情况都是某些学生通过借用同学身份证,在未经身份证持有者允许的情况下仅靠一张身份证在多家校园贷平台申请借款,并逾期不还,导致身份证持有者背负大量债务。创蓝万数平台的人证核验服务就是基于先进的AI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摄像头进行活体检测,确保镜头前的申请者是真人且为本人,杜绝此类行为。

  据悉,除了以上提到的网约车行业和金融行业外,创蓝万数人证核验技术还被广泛应用于教育行业在线考试的考生身份验证、直播行业对主播的实名制审核、政企机关在线远程核验身份等众多领域,填补了部分互联网公司及政府机关的远程审核需求。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