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宝莱高管:康宝莱追求的是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平衡发展

  近日,作为全球知名的营养品公司,康宝莱在京发布了其第五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暨2016-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该报告中,康宝莱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回顾了康宝莱过去两年间在中国市场开展的公益活动以及成果,企业的公益理念及企业理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康宝莱全球执行副总裁霍艾伦先生、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以及康宝莱中国区对外事务部副总裁董瑞萍女士,在发布会现场分别对康宝莱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进行了相关阐释。

  霍艾伦:唯有赠人玫瑰 方能手有余香

  在霍艾伦看来,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生活和社会公共生活的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去不断的,发自内心的做好事,企业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其实我们很早以前就学到了只要你能去做善事,去做好事,你自己会有好的发展,只要你去帮助了社会,社会也会回馈于你,只要你有所付出,你就会有所收获”霍艾伦说。

  或许,霍艾伦的这一理念,与其自身的经历有着密切的关系。据了解,在加入康宝莱之前,霍艾伦曾经在白宫、加利福尼亚大学和百事公司任职,在国际政治和健康卫生领域也都颇有研究。而吸引其加入康宝莱的,正是康宝莱“让全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的理念,与其“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个人愿景的高度重合。

  在霍艾伦看来,康宝莱的价值观已经深植在企业DNA中,它让康宝莱与社区形成了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而这样的一个良性的关系也帮助康宝莱更好地实现业务成长。这一点,在中国也同样得到了证明。霍艾伦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是康宝莱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和墨西哥的第三大市场,而未来几年,中国有望成长为康宝莱在全球的最大市场。为此,康宝莱将在中国投资7亿人民币设立“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用来帮助中国市场成长和回馈社会。

  郑群怡博士:解决健康问题就是营养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看来,像康宝莱这样的营养品企业,最大的企业社会责任,就是始终致力于解决与健康相关的社会问题,秉承不断满足消费者营养需求的原则,致力于用科学方法将更优质的营养产品带给消费者,实现“让全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在植物原料萃取、加工并将其用于食品、营养素补充剂及药品领域的领先专家,郑博士加入康宝莱之后,对康宝莱全球“从种子到餐桌”的理念做出重大贡献,并组建了康宝莱湖南原料生产基地康宝莱蕾硕(湖南)天然产物有限公司。而这一公司生产的植物提取物已经成为康宝莱在全球工厂生产产品的重要原料来源。

  而在通过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应对健康问题的同时,康宝莱还积极通过公益活动回馈社会。郑博士在讲话中介绍,康宝莱中国一直秉承公司创始人马克·休斯的理念:“你必须用来自心底的爱对待和影响他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播撒爱与奉献的种子。公司成立的“康宝莱营养基金会”,与中国SOS儿童村进行合作,通过开展“康宝莱之家”项目,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专业的营养支持,让他们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我们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专业医疗机构携手,开展“天使听见爱”专项慈善活动,累计投入4700万元人民币,帮助167名失聪儿童重回有声世界。

  董瑞萍: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2030”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董瑞萍女士看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SDGs)和“健康中国2030”的提出,对于康宝莱这样的营养企业来说,即意味着责任,也是营养企业对社会做出贡献的机会,“我们可以通过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2030’的实施提供助力”董瑞萍说。

  对于如何助力“健康中国2030”,董瑞萍表示,康宝莱为此做了很多具体的准备和工作。包括:

  通过倡导营养、运动与健康的科学理念与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的营养健康意识。董瑞萍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营养品企业,康宝莱的经营理念不是销售产品,而是销售结果。康宝莱不仅提供包括目标营养、体重管理、心血管健康等各种优质的营养产品,更重要的是,一直坚持通过公司以及服务商、由服务商运营的营养俱乐部,倡导营养、运动与健康的科学理念与生活方式。“可以说,我们的业务模式与核心竞争力与‘健康中国2030’建设健康中国要以预防为主的目标是十分契合的。“董瑞萍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康宝莱一直遵循“从种子到餐桌”的质量体系,也与“健康中国2030”的食品安全目标高度契合。这一体系从整个产业链的每一环严格控制食品质量安全,实现了对原材料质量和纯度的控制以及产品研发、生产、质检和使用的全过程把控,使所有产品都有源可循,真正做到“安心健康”。

  此外,在董瑞萍看来,康宝莱领先的研发实力和研发队伍,对于营养健康产品研发的投入,也都是康宝莱为“健康中国2030“提供助力的重要保障。

  作为一个拥有近40年历史,市场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营养品公司,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积极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也不断通过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在获得良好社会声誉的同时,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也获得了快速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