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珑移动:做手机界的Supreme 专访糖果手机CEO

  近年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寡头化愈发明显。据Gfk预测,在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将进入巨头竞争时代,小品牌面临生存危机,中国手机市场逐渐演变成了新的“T”型格局,高度集中化。而“T”型格局对于专注于手机细分领域品牌的天珑移动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前不久天珑移动旗下品牌SUGAR顺势推出了全球首款翻译手机——糖果翻译手机S20,此款手机的发布再次掀起了手机细分领域的新浪潮。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手机市场,天珑移动究竟具备哪些优势?又将如何紧抓市场机遇?围绕企业优势、品牌定位、营销传播、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糖果手机CEO陈劲先生在近日的专访中一一进行了解答。

  天珑移动:背靠企业优势 精准切入细分市场

  当提到糖果手机的竞争优势时,陈劲先生客观的讲道“目前糖果手机第一个优势是在供应链方面,因为背靠母公司天珑移动集团,我们拥有3000万到5000万的生产能力和销售规模。第二个就是在研发和品质管理方面,经过多年的沉淀,天珑移动的研发技术是非常过硬的。语言是出境旅游的最大障碍,糖果S20设置的语音翻译、拍照翻译、文本翻译、离线翻译、民族语翻译等翻译模式,解决了用户旅行中的语言痛点,充分满足面对面沟通、点餐、导航等多种旅途场景。尤其离线翻译,满足用户在境外多种多样网络环境下的顺畅沟通。”

  天珑移动:打造潮牌属性,撬动年轻消费市场

  当问到天珑移动是以怎样精准的手法来撬动年轻消费市场时,陈劲先生表示这也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糖果手机从一开始就带着潮牌调性,包括第一款和奥地利施华洛世奇集团合作的产品。我们与国内最火的时尚艺人合作,一直做最潮、最受年轻人欣赏的品牌。”

  “ SUGAR糖果手机是‘手机界的Supreme’,糖果手机在潮牌定位上坚定而清晰。2013年12月至2016年12月,SUGAR糖果手机产品荣获三次《芭莎珠宝》颁发的"年度最佳跨界设计大奖"。糖果手机打破传统思维,颠覆工业设计套路,与时尚集团施华洛世奇的跨界合作,为用户带来时尚智能通讯产品体验,奠定潮牌基调。2018年,糖果手机携手时尚潮人黄子韬发布S11,并独家冠名【黄子韬2018 IS GOØD巡回演唱会】,全面守护糖果手机首席潮流官,与黄子韬一起再掀潮流风暴。

  天珑移动:营销传播多元化,提升品牌影响力

  目前国产手机已走出低廉的固有形象,集体向上探索品牌溢价。对于品牌的温度和情怀,天珑移动有着自己的完整逻辑。“对于糖果而言,在品牌营销和传播上,是比较多元化的。既包含了像华为、OPPO、VIVO等品牌伙伴常用的的电视媒体、平面媒体传播方式,同时也努力在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上以消费者容易接受的轻松方式进行多元化品牌营销。”

  2018年糖果翻译手机S20发布会再炫新玩法,全球现象级IP办公室小野、《奇葩说》最佳辩手艾力、抖音第一舞蹈达人代古拉k、和"旅"神小小莎老师等大V的集体亮相引来无数粉丝关注。多元化的营销传播已让糖果手机跻身销量TOP9,一跃成为2018年成长最快的手机品牌,受到行业内瞩目。

  天珑移动:布局5G商用,加速智慧互联

  当提到如何判断5G带来的商机时,陈劲表示:“目前,天珑移动已在5G技术毫米波MIFI的商业化应用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20年,5G开始全面商用的阶段,5G时代网速更快,万物互联,对手机市场来说是一个新技术突破、软硬件更新的季节,这将会带来新的爆发点和增长点。”糖果手机CEO陈劲先生这样预测。

  陈劲先生认为AI绝不仅仅是一个冷冰冰的大数据算法,而是建立在对消费者行为洞察,让AI服务消费者的基础之上。随着AI深度学习以及计算能力的发展,人工智能将在除语音助手、AR增强技术、手机拍照之外的更多生活场景实现万物互联,那时的AI技术也将手机行业带来变革机会。

  从用户需求出发,解决用户痛点,细分用户需要,一直以来都是天珑移动的初衷。从陈劲的采访中我们可一窥天珑移动的研发绝不仅仅是站在机械电子的逻辑,或是成本的角度,而是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让世界没有去不了的地方,相信天珑移动的愿景终会实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