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战略突围成果初显 康佳半年报营收净利双创新高

  近年来,家电行业逐渐进入没落期,家电企业纷纷在窘困环境中奋力突围,以期冲破桎梏。群雄逐鹿,在众多决战的家电企业中,康佳集团稳重求进,38年的风雨积淀,在巨浪中前行更显从容不迫。

  8月30日,深康佳A[000016]公布了2018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6.25亿元,同比增长5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提升1007.16%,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创38年历史新高。

  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新战略指引前行之路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加之大股东华侨城集团跨越式发展的号召,都为康佳的新一轮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康佳结合自身资源与优势,在改革成效初步显现的基础上,进一步系统性推进战略转型升级,以期实现康佳集团快速发展。

  转型升级发布会后,“1234”战略开始引领康佳奋斗前行,所谓“1234”战略即“一个核心定位、两条发展主线、三项发展策略、四大业务群组”,财报显示,康佳制定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对整体经营业绩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

  战略突围初战告捷,深度解读半年报数据

  发布会后,康佳制定了改革、转型、升级三项发展策略,包括“围绕业务形态,实施混改聚力发展”,“围绕新兴产业,打造新产业赛道”,“围绕智慧家庭,升级现有业务模式”,以实现设定的战略部署。

  目前,康佳已不只是一个家电制造企业,打造一家创新科技驱动的平台型企业已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康佳在战略转型升级之后,坚持深耕主营业务能力同时,坚持多元业务齐头并进。作为一家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康佳正在以产业产品为基础,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向科技产业园区业务拓展、向互联网及供应链服务业务延伸,逐渐形成“科技园区业务群、产业产品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以及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协同发展的局面。

  报告显示,康佳在国家政策驱动下,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升级经营模式,提升经营能力。家电一直是康佳的根基,为激活家电市场,报告期内,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负责运营康佳彩电等多媒体相关业务。同事康佳线上彩电品牌KKTV引入了广东南方爱视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股东,增强内容生产能力。

  两项举措成果凸显,半年报显示,康佳彩电业务销量同比增长4.4%,外销规模同比提升49.2%,整体销量同比提升16.7%,稳住了规模大盘与市场地位。另外,康佳白电业务坚持价值经营,实现经营业绩的快速提升,实现营收10.84亿元,同比增长21.66%。

  另外,在其他业务方向,成果同样亮眼。多项科技园区项目实现落地,中标两项环保项目,收购新飞实现双品牌运营......从康佳最新半年报看出,战略转型升级成果初显,未来康佳更需砥砺前行,向千亿目标前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