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道菜带火一家餐厅,蛋挞鸡就是这么魔性

  继《舌尖》之后,抖音成了美食的全新方向标,一款美食在抖音走红后,立刻会吸引无数吃货舔屏,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求种草。比如,不久前一种叫蛋挞鸡的美食刚搬上屏幕,就获得了200多万的点赞量。一个月内,这款美食更是飞向了全国各地,迈出了快速扩张的步伐。并且,每到一地,店内爆满,外卖订单高涨,各处弥漫着蛋挞鸡的香味。

  蛋挞鸡为什么能迅速蹿红?有人说,蛋挞鸡香脆美味,酒香不怕巷子深,迟早会被吃货们发现;有人说,蛋挞鸡的走红离不开抖音的爆料,没有抖音,它也只能藏在深闺人未识;还有业内人说,蛋挞鸡是单品中的爆品,成本低、易标准化的优势,是它能快速扩张的根本原因。笔者认为,蛋挞鸡正是同时具备了以上三个要素,才为大众熟知。

  产品好永远是第一位

  像脏脏茶、牛蛙、虾米盖浇饭能成为爆品是因为产品很受吃货喜欢一样,蛋挞鸡本身就为食客喜爱。蛋挞鸡隶属鸡肉这一品类,而鸡肉在全国各地拥有广泛的消费群。与炸鸡、叫花鸡这些满大街都在卖的产品不一样,蛋挞鸡采用中餐西做的全新制作方法,从造型与味道上都给人带来巨大的冲击。

  蛋挞鸡的外形裹得像馒头一样,上面再撒点芝麻,看起来又像一个巨无霸面包。鸡肉选取定点饲养的,由纯粮喂养的嫩鸡,搭配48种辅料,精心腌制12小时,然后裹入面皮中,置于高温环境中烤熟。由于被面皮紧紧包裹,辅料的香就好像被锁在笼中不能自由扩散,只得渗入到鸡肉里,因而这样做出来的鸡肉更鲜嫩美味。蛋挞鸡也因此可以一鸣惊人,并在顾客心中留下了长久的记忆。

  拍短视频是爆红捷径

  或许没有抖音,蛋挞鸡依然能凭借独特的美味,迅速打开销路,但绝不会创造一个月内火遍全国的奇迹。

  抖音的巨大流量以及它与美食天然的搭配,为蛋挞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抖音在全国有数以亿计的用户,用户覆盖了各类群体,吃货们赫然在列。而抖音独特的表现方式,又深深吸引了吃货。比如,借助抖音,蛋挞鸡的吃法得到更形象的展示:食指大动,卯足劲3,2,1,往中间挤压!开盖的那一刻,香味四溢,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其实,任何品牌的扩张都离不开营销宣传。而诸如抖音类的短视频软件,由于受众广阔,表现力强,自然成为了首选的营销渠道。蛋挞鸡深知此道,并合理利用,因而迅速红遍全国。

  单品爆品的潜在优势

  2018《餐饮行业报告》显示,餐饮品类方面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单品餐饮爆发式增长,一道菜开火一家餐厅成为餐饮品类赛道上的新常态。而蛋挞鸡正是一种爆款单品。

  从消费者角度考虑,单品的消费性强、决策成本低,体验感好,容易在顾客心中形成记忆点。比如,你去吃蛋挞鸡,就是为了一尝美味,而不是面对众多的餐品无法选择;从商家角度讲,单品由于操作简单,更容易做到标准化,而标准化是扩张的重要前提。比如,在78创业商机网上,有很多蛋挞鸡项目,它们在辅料上差别很大,但在制作上,都保持了产品的标准化。

  正是因为单品具有以上优势,《餐饮行业报告》大胆预测:在追求效率和记忆点的当下,单品店必将迎来一个肥美的时代,2018年将会有更多的以单品切入的细分品牌进入市场。蛋挞鸡的走红或许正是顺应了时势吧!

  结语:在蛋挞鸡走红后,掀起了一股创业蛋挞鸡的热潮。据78创业商机网提供的消息称,近期,有关蛋挞鸡项目咨询访问量创造了特色餐饮的新高。与此同时,诸如牛蛙、虾米饭也成为了78上的热门项目,这很好印证了2018《餐饮行业报告》的预测。要是你对此类项目感兴趣,不妨去78上一探究竟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