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家电巨头跨界造车 戴森注册新商标“Digital Motor”

  近日,有消息称,家用电器巨头戴森在英国注册了新商标“Digital Motor”。这意味着戴森将从小家电领域正式跨界,进军汽车市场。

  结合此前戴森通过邮件向全球员工宣布开始研发电动车的消息来看,戴森首款车型将会在2020年上市,注册新商标是为其新车型上市做准备。

  1 从固态电池开始

  跨界造车如今已是屡见不鲜,家电巨头跨界造车也并非首例。

  事实上,3年前,戴森已开始布局电池行业。

  2015年10月,戴森斥资9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密歇根州的创业公司Sakti3。

  公开资料显示,Sakti3是一家专门从事固态电池技术研究的公司。固态电池的内部没有液体电解质,从而一劳永逸地消除了发生化学反应或过热的风险;另外,在相同的容量下,固态电池的体积也要比传统电池小20%到30%。固态锂离子电池拥有目前市面上最好锂电池两倍的能力密度,如果用作电动车电池,可对电动车里程有很大的突破。

  但由于当时戴森并没有表现出跨界造车的意图,所以市场上只认为收购Sakti3是为了将这种电池技术应用在戴森的家用电器产品中。

  戴森暴露造车动向是在2016年3月英国政府的一篇报告《National Infrastructure Delivery Plan 2016-2021》(类似“五年计划”)中。该报告提到,英国政府将会向戴森公司位于Malmesbury的工厂提供资金,来帮助他们研发电动车。预计投资规模将达1.74亿英镑,为当地带来超过500个工作机会,大部分是工程技术人员。随后报告又修改成:“英国政府将向戴森公司的Malmesbury工厂提供 1600万英镑,用于电池技术研究。”

  戴森正式宣布要造车是在2017年下半年,戴森CEO詹姆斯·戴森给员工们写了一封亲笔信,宣布戴森已经开始研制电动车,将于2020年发布,首款车可能搭载固态电池技术。

  信中还透露,戴森计划投资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6亿元)在电动车项目上,其中10亿英镑研发电动车,10亿英镑研发两种电池技术,包括固态电池;另外,戴森为了电动车项目已经招募了超过400名工程师,并且在持续积极招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戴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