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雪莱特无人机三年亏7千万 唯一盈利子公司资产遭扣押

  唯一盈利子公司的重要资产被扣押,布局无人机业务却连亏三年。雪莱特(002076.SZ)自2015年业绩回暖后,再次落入“冰窖”。

  作为中国节能灯、氙气灯等电光源产业最具代表性企业,雪莱特日前下修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00万元至17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6.74%至213.42%。除了融资难财务费用增加、部分业务受影响营收下降之外,无人机业务低迷再一次成为公司的“拖油瓶”。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雪莱特从实控人外甥手中取得刚刚成立不足十个月的无人机公司深圳曼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曼塔”)控股权,但深圳曼塔亏损面不断扩大,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累计达7160万元。

  此外,近期雪莱特重要子公司也卷入了二股东的买卖合同纠纷中。尽管上市公司喊冤称此诉讼“与本公司及子公司无关”,但这家雪莱特旗下唯一一家盈利的子公司重要资产已被法院被扣押。

  8月27日下午,雪莱特方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派了工作小组跟进此事。因为扣押的是产品,且还没有进行实际扣押,暂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造成影响。上半年业绩亏损主要还是因为无人机业务以及财务费用,诉讼事件是近期发生的,与上半年业绩无关。

  应收账款6.48亿占流动资产43.4%

  雪莱特主营照明产品,2006年上市。2008年公司净利润骤降七成,此后业务持续乏力,净利润一直在一两千万左右。

  2015年,雪莱特先后取得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顺光电”)100%股权、深圳曼塔51%股权,并通过富顺光电取得漳州宇杰智能包装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

  今年年初,3亿元将深圳市卓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入囊中。截至一季度末,雪莱特商誉由期初的1.71亿增长到了4.12亿。

  2015年至2017年,雪莱特营业收入分别为8.02亿、8.13亿、10.26亿,同比增长81.42%、1.47亿、26.08%;净利润分别为5679.64万、4050.39万、5587.02万,同比增长229.08%、-28.69%、37.94%。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富顺光电并表后,雪莱特整体营收规模上了一个台阶,但公司的负债也由此变得更加繁重。

  截至去年年末,雪莱特资产负债率52.5%,较2015年的29.9%增长22.6个百分点。应收账款由上年末的2.31亿增长至5.5亿,增幅达138%,占当期营收的比重达到了53.6%。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雪莱特应收账款余额进一步增长到了6.48亿,占当期流动资产的比例达43.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雪莱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