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润双鹤成长性生疑:净利增速降至12% 股价重挫超8%

  8月23日消息,华润双鹤昨日公布半年报今日股价即遭重挫,截止收盘,股价大跌8.18%,天量成交3.04亿元,报16.06元。半年报显示,华润双鹤上半年净利增长率已由去年20%降至今年12%,同时上半年销售费用15.5亿元,同比增111%。

  业绩净利增长12% 但增长率骤降至11.9%

  华润双鹤主要从事药品开发、制造和销售,昨日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0.88亿元,同比增长3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增长11.98%,表面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但化学制药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的28.65%

  此外,华润双鹤净利润增长率持续下降,2016年半年报净利润增长率30.7%,2017年半年报净利润下降至20.0%,今年半年报净利润增长速度再度下滑至11.9%。市场哗然:白马已逝。

  销售费用激增111% 是研发支出12.7倍

  与利润增速骤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销售费增速极大。华润双鹤今年上半年销售费用15.5亿元,同比增111.7%,同期研发支出1.22亿元,粗算下来,上半年销售费是同期研发费的12.7倍。

  平安证券认为,收入端高增长,利润端受销售费用影响,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主要受两票制高开导致的销售费用率大幅提升影响。

  华润双鹤上半年外延扩张,实现两个项目的股权收购:

  (1)湘中制药85.65%股权:华润双鹤利用自筹资金分两期收购湖南省湘中制药有限公司共计85.65%股权。2018年5月,公司第一期以14,387.661万元的价格收购重庆科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湘中制药45%的股权,2018年6月13日,该等股权收购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2018年8月,公司第二期以12,996.8538万元的价格收购湘中制药40.65%股权,其中包括: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湘中制药34.65%股权,湖南财信经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湘中制药6%股权。2018年8月14日完成该等股权收购相关工商变更登记。目前公司已成为湘中制药的第一大股东。

  (2)双鹤利民40%股权:公司利用自有资金以8.5亿元收购满其选持有的双鹤利民40%股权,2018年6月25日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新浪财经 文/高云)

搜索更多: 华润双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