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胞集团资产遭法院冻结 南京新百、宏图高科受波及

  8月21日,三胞集团控股的南京新百(600682.SH)、宏图高科(600122.SH)双双公告称大股东持有公司的股份被轮候冻结。自7月陷入流动性危机以后,三胞集团正被各地法院排队冻结资产。

  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将三胞集团持有的两家上市公司全部股票分别轮候冻结了11次。三胞集团持有南京新百4.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48%,持有宏图高科2.48亿股,占公司总股份21.46%,全部都处于冻结状态。

  这批股权冻结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诉重庆乐语无限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乐语世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信用证融资纠纷案有关。

  同一天,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也因中信银行诉三胞集团一案将三胞集团持有的南京新百1.8亿股轮候冻结。

  轮候冻结是指之前冻结解除后,被排在后面的法院继续冻结。截至目前,三胞集团被轮候冻结的南京新百股份累计高达86.8亿股,被轮候冻结的宏图高科股份累计达到54.7亿股。

  三胞集团表示,正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尽快解除对本公司股份的冻结。上述股份被冻结对公司控股权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三胞集团去年曾位列中国企业联合会评出的“中国企业500强”第124位。截至去年底,公司总资产达880亿元,不过,公司去年净利润大幅下滑94%,至547万元。经营性现金流也从前一年的47亿元缩水了一半。

  7月底以来,由于陷入流动性危机,三胞集团债券大跌后停牌,随后又爆出融资资管计划公开违约,被法院列入执行人名单。

  同时,三胞集团持有的南京新百、宏图高科多次被债主冻结,浙商金汇信托、安徽中安商业保理、工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恒丰银行、大业信托纷纷上门保全财产。

  今年年中以来,三胞集团还加速质押上市公司股权,将南京新百股权分批质押给交通银行、南京银行、中信信托和长城资管。

  三胞集团已经将持有的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几乎全部质押出去。截至目前,南京新百被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数的占其持股98.39%,宏图高科为98.76%。

  三胞集团表示,质押股权是满足日常经营需要,公司“资信良好,具备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不过,两家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宏图高科今年4月以来一路下跌,6月15日停牌前大跌至7.37元每股,两个月就跌了一半。

  南京新百未能停牌,自6月21日开始连续8个跌停板,本周三(8月22日)跌3.55%至10.32元。

  7月25日,中诚信评级公司下调了三胞集团评级,从AA级降至AA-。中诚信称,三胞集团近年来债务规模持续增长,2018年4月-12月,三胞集团将需偿还到期债务共计70.62亿元,“当前面临的流动性风险较大,并存在进一步加大的可能。”

  三胞集团还卷入了大公国际违规事件。8月17日,大公国际由于为多家发行人开展评级服务的同时为发行人提供咨询服务,收取高额费用等问题被证监会重罚,整改一年不得接新业务。

  大公国际及其关联公司被发现向13家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含10家民营企业和3家政府平台公司)提供大额咨询服务,合计金额超过7800万元;向18家公司债发行人提供大额咨询服务,合计金额超过1.2亿元。三胞集团也是大公国际“卖评级”的对象之一。

  (来源:第一财经 周宏达)

搜索更多: 三胞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