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济神州半年亏损18亿元 歌礼制药腰斩或成前车之鉴

  三款处于临床后期在研候选药物 市值碾压A股99%医药公司 

  据证券时报,百济神州公司官网介绍,百济神州拥有三款处于临床后期的在研候选药物: 

  Zanubrutinib (BGB-3111)——一款在研小分子BTK抑制剂,其作为单药和与其他治疗手段进行联合用药,以针对多种淋巴瘤的注册性临床试验正在全球和中国广泛开展。 

  Tislelizumab (BGB-A317)——一款在研针对免疫检查点受体(PD-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目前其注册性临床试验正在中国进行;与此同时,公司也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其作为单药和与其他治疗手段联合针对多种实体瘤和血液癌症的注册性临床试验。 

  Pamiparib (BGB-290)——一款针对PARP1和PARP2靶点的在研小分子抑制剂,其作为单药和联合用药作用于多种实体瘤的潜在疗效正在接受评估。目前,Pamiparib(BGB-290)在中国正处于关键性临床试验阶段,预计很快也会在全球范围进入后期临床开发。 

  百济神州港股上市首日收报107港元,港股市值达821亿港元。另外,公司在美股也有上市,美股市值为96.84亿美元。综合来看,随着百济神州港股的上市,按照今日人民币对美元和港元的汇率中间价计算,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总市值达1376亿元人民币。如果这一市值放在A股市场,在申万医药生物行业287家上市公司中,将仅次于恒瑞医药(约2307亿元人民币)。这就是说,百济神州的总市值实际上已碾压99%的A股生物医药公司。 

  不过,如果从营收规模上看,百济神州还不能与A股生物医药行业中的巨无霸企业相提并论。数据显示,2017年,A股生物医药行业中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企业就有26家,其中上海医药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达到1308.47亿元,为百济神州的数十倍。 

  研发烧钱连年亏损 创新药面世路漫漫 

  据中国证券报,尽管在药物前景方面受到部分业内专家的看好,但百济神州连年出现亏损却是不争的“弱点”。百济神州的招股书显示,公司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分别为107万美元、2.54亿美元和3254万美元,同期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为1.19亿美元、9603.4万美元和1.04亿美元。 

  而造成其业绩疲软的主因正是连年高昂的研发投入。2016年百济神州研发开支为9803.3万美元,2017年则大增174.42%至2.69亿美元。进入2018年其在研发投入方面继续加码,仅今年一季度研发开支就达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77.3万美元大幅增长156.5%。 

  作为研发生产肿瘤药物的医药公司,百济神州的研发投入在最近三年的增长率超过150%。百济神州H股上市披露的2017年经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的研发费用为2.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同比增长174%,占当年支出的81%。 

  2017年A股医药上市公司研发支出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两家,分别为恒瑞医药和复星医药,其中投入最大的恒瑞医药研发投入为17.59亿元。 

  据智通财经报道,一款创新药从实验阶段到上市,仅筛选目标化合物这个初始阶段就至少需要5年甚至更长时间。而完成整个研发周期的十余个环节,则通常要耗费12-20年以及十几亿美元庞大资金。即便如此,创新药最终研制成功的概率却不超过12%,风险之大可见一斑。 

  阿斯利康、新基、强生、默沙东等著名的跨国药企巨头都曾是“失败者”。2017年7月,阿斯利康被迫承认,在一项针对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组合疗法Mystic(的关键临床试验中,无进展生存期(PFS)无明显改善,导致公司股票暴跌了12%。 

  2017年百济神州投入研发费用2.7亿美元,折合约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比同期恒瑞医药的研发投入更高。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恒瑞医药17亿元的研发费用,不仅只用于抗肿瘤药物研发,还分散在麻醉剂和造影剂的研发之中。 

  以此来看,在抗肿瘤创新药单一领域,百济神州的确为国内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济神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