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首款国产电动跑车开卖 “钱”途几何

图虫创意 图

  近日,前途汽车的首款产品K50正式上市。在此之前,这台车已经在各大车展上展出近4年之久。

  资料显示,这款车补贴后的售价为68.8万元。前途汽车方面表示,这是国内首款拥有自主产权的电动跑车。

  动力系统不占优

  在前途汽车体验店内,前途汽车工作人员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K50使用了碳钎维混合铝合金车身,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在售后,消费者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免费安装充电桩、数据流量终身免费等服务。

  然而,对比市场上相关车型的数据后,《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作为一款双门电动跑车,前途K50的各项性能并不是特别出彩。

  在运动模式下,前途的功率为280千瓦(约合380马力),扭矩则为580牛/米,百公里加速度为4.6秒,最高速度200公里每小时,总重量1.9吨。在Boost模式下,功率和扭矩数据则分别是320千瓦和680牛/米。相比之下,前途K50的动力数据弱于蔚来近期上市的ES8(480千瓦和840牛/米,百公里加速度4.37秒)。值得注意的是,蔚来ES8是一款全重2吨半的SUV。

  此外,与目前电动车的“标杆”特斯拉相比,特斯拉基础版四门电动车Model S 75D在性能上(386千瓦、525牛/米、百公里加速度4.4秒、最高速度225公里)也基本超越了K50,而且Model S 75D的全重超过了2吨。

  有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在大量使用碳钎维和铝合金的情况下,前途K50重量依然达到了1.9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动力性能。

  最大卖点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整车设计开发公司,前途汽车母公司长城华冠在汽车设计和研究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在2015年正式涉足整车制造之后,长城华冠一直以自身在碳钎维领域的技术积累为傲。

  在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上展出的前途K50全车大量使用碳纤维覆盖件,碳钎维的强度不仅超过传统的钢材,而且重量上大幅下降。前途汽车创始人陆群称:“(后行李箱盖)是碳纤维内外件板,是粘接,怎样设计结构,用什么样的模具,用什么样的材料,用什么样的压机,全都是我们自己做的。”

  公开资料显示,前途K50整车一共有29个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总重量约为46kg,比传统钢板材料重量降低40%以上,比铝合金材料减重20%以上。

  另外一方面,碳钎维也并非没有弱点。“碳钎维部件的维修成本极高,一旦发生碰撞变形,很难通过钣金修复,只能整块更换。”一位汽车工程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量产车尚未上市

  就在K50上市的时候,一段前途K50“车门异响”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其热度一度超过了前途K50上市本身。

  在体验店内,《国际金融报》记者也曾尝试开关K50的车门,不过并没有发生任何异响。随后,记者也向店内工作人员询问了此事,对方表示并不清楚,不过也承认目前的K50是工程样车,还有很多地方尚未完善,实车还需要等一段时间。

  该员工认为,目前在市面上的前途都是工程样车或者是小批量试装车,量产车目前还没有上市,所有对于前途的批评并不公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前途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