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涨薪4成伤业绩 新业务半年亏4亿进入烧钱期

  永辉超市周末公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3亿元,同比下降了11.54%,总体呈现“增收减利”的态势。

  分业务来看,尽管在2018年受到行业竞争和消费增长乏力等大环境的影响,公司的传统主业“云超”依然完成营收326亿、同比增加19%,净利14亿、同比增幅达29%,新开店数量继续增加,云超板块仍是业绩贡献的绝对主力。

  不过,新浪财经在查阅半年报等近期公告后发现,这是永辉超市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半年度业绩下滑,公司在快速扩张、国内门店总数接近千家的同时,仍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值得投资者关注。

  薪酬支出涨幅超4成 人员开支拖累业绩增长

  永辉超市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加并且毛利率从19.88%大幅提升2.09个百分点至21.97%,而净利润则不升反降,其原因主要在于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等期间费用同比增幅更大,使得公司增收减利。

  查阅半年报可以看到,期间费用中,销售费用54.72亿,同比上涨43.97%,管理费用13.90亿,同比上涨75.91%,其中,与员工待遇相关的“职工薪酬”和“股权激励费用”两项占比最大、增幅明显。

  进一步细分后能够看到,销售费用的职工薪酬从去年同期的15.8亿增加到22.6亿,管理费用的职工薪酬从去年同期的4.9亿增加到6.5亿,薪酬支出涨幅合计达40%,远超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如果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那么用于人员相关的开支增幅则更大。

销售费用明细

销售费用明细

管理费用明细

管理费用明细

  云创新业务半年亏3.9亿 亏损猛增进入“烧钱期”

  传统业务“云超”表现超预期,不过另一个具有看点的新业务“云创”交出的成绩单却不甚理想。

  半年报显示,云创业务上半年营收9亿,亏损3.89亿,净利率-43%,相比去年同期0.9亿的亏损额,以及2017年全年营收5.6亿,亏损2.6亿,净利率-46%,不但没有看到盈利迹象,烧钱速度还在大幅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