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00亿销售愿景尚在 泰禾集团股价为何被打回原形?

  董事长黄其森一个“2000亿”的销售愿景,曾让泰禾集团股价一个月涨了1.6倍。半年多后,潮水退去,疯狂的股价也被打回原形。

  8月17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88亿元,同比增长42.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83亿元,同比增长22.39%。对于销售额数据,泰禾集团一如既往未曾公布。而多家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其上半年的销售额约在650亿元上方。

  销售目标完成度不够,杠杆降得也并不理想。截至6月末,泰禾集团披露的负债率高居85.67%。而记者估算,其净负债率约为338.26%,远超行业龙头。公司最新股权质押率更高达62.79%,其中大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所持股份质押比例更高达99.34%。

  销售额成谜

  2017年12月22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曾称,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半年过去,2000亿的目标完成了多少?

  在中报中,泰禾集团披露,上半年公司房地产行业的营收为122.58亿元,同比增幅47.92%;同期毛利率为33.24%,同比增幅在5.67个百分点。

  分区域来看,2018年上半年,大本营福建仍然是泰禾的主战场,营业收入位列第一,为62.3亿元,同比增长64.97%。增幅最大的则是北京区域,营收为58.73亿元,同比增长352.23%。相比之下,华东区域表现不佳,仅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下降88.58%。对于华东区营收大幅下滑的原因,泰禾集团则并未披露。

  与大多数上市房企主动披露市场销售数据不同,自2014年以来,泰禾集团已连续多年未在财报中披露具体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官网的新闻所用销售数据也来自第三方机构统计,实际销售规模外界不得而知。尽管黄其森曾许下“2000亿”的目标,但在4月披露的2017年年报中,泰禾集团并未披露2018年目标销售金额。

  对于此举,关注泰禾集团的投资人士认为,销售额非强制披露,权威第三方数据也可作为参照。根据克而瑞公布的上半年房企销售排名,泰禾集团的销售额为655亿元,位列第18位。而亿翰智库的同类榜单中,泰禾集团位于500-1000亿阵营,半年销售额约670.8亿元,居于另一闽系房企——阳光城(000671.SZ)之后,位列17名。

  就排名来看,过往以激进扩张著称的泰禾集团上半年脚步有所放缓。在2017年年底,中国指数研究院等机构曾发布销售数据显示,泰禾以1010亿元的销售成绩,跻身中国房企15强,也正是在销售额将破千亿的前提下,黄其森夸下了翻一倍的“海口”。

  从土地储备上看,泰禾集团上半年扩张降速,第一财经记者据中报统计,上半年泰禾新增项目8个,新增待开发土地面积约157.02万平米。相较之下,2017年度泰禾大举投入552亿元,获取项目多达36个,面积近800万平方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