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产奶粉沦陷十年无法重获信任,长生生物疫苗会怎么样?

  “长生生物疫苗事件”虽已过数日,但仍为家长圈最为关注的话题。大家都在关注着长生生物疫苗的下一步进展,关注自己的宝宝注射了问题疫苗该怎么办?自己的孩子12个月,已经接种过2次疫苗,虽然没有涉及此次爆出的问题疫苗批次,但仍非常揪心。

  如同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大规模的爆发后,导致正规国产为止陪葬,大家想方设法的给孩子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国外奶粉、进口奶粉,去香港代购、通过各类电商海淘直邮。甚至过了十年后的今天,仍无法重获国人的信任,自己和身边的大多数朋友仍然给孩子通过国际妈咪APP、亚马逊等渠道直邮国外奶粉,以国际妈咪APP为首的跨境母婴电商也因为专做国外奶粉、国外母婴用品直邮发展的如火如荼,国外奶粉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更是一路高更猛涨。

  这次的“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后续会怎么样?长生生物是自三鹿奶粉事件后又一次引爆公众信任的食品药品安全危机,公众的恐慌和愤怒完全被放大,不仅对涉事的长生生物疫苗不信任,甚至开始质疑所有国产疫苗。有家长愤怒的表示“不接种疫苗更好”,更多的家长则表示“以后坚决给孩子打进口疫苗”。

  作为妈妈非常理解这些愤怒,从三鹿奶粉到长生生物疫苗都在伤害着我们的孩子。甚至此次的长生生物疫苗危害可远大于当年的三鹿奶粉,疫苗是什么?它是药,是婴儿必须注射的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的药,是国家规定必须注册的一类疫苗。作为家长,我们可能无力改变现状,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能遗忘。下面为大家汇总了此次长生生物疫苗事件的始末。

  事情的起因:长生生物生产车间内部老员工实名举报

  据一位疫苗行业资深人士透露,此次长生生物劣质疫苗事件的爆出是因为疫苗生产车间内部老员工实名举报所致。

  截止2017年年底,长生生物拥有在职员工1041人,其中大部分员工都在子公司长春长生。长生生物目前在售产品包括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流行性感冒裂解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和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这些产品都由长春长生进行生产。长春长生在职员工数量在1000人左右,其中生产人员约600人。

  举报此次劣质疫苗的员工便是其中一位,举报前,疫苗生产线已经换了两拨人,前述资深人士说,不清楚到底是因为内部岗位调整导致举报人利益受损进而进行举报还是有外部因素驱动。但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此次举报是因内部岗位调整所致。

  至少在7月11日之前,员工实名举报信就已经到了国家药监局。但无论什么原因驱使内部员工实名举报,都是此次长生生物劣质疫苗事件的根本爆发点。

  7.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调查公告

  7.15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7.11日对长春长生生物进行的发行检查,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同时,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组成调查组进驻企业全面开展调查。

  但通报中的“生产过程记录造假”到底指的是什么?

  事发后,多位长生生物推广商得到的说法是,此次违规问题主要是出在狂苗生产过程中的“小罐发酵”环节。“比如,如果按照GMP规定,需要用一定规格的发酵罐进行细胞发酵,但为了提高产量,违规使用了较大规格的发酵罐进行。不过,最终结果需要监管部门认定。

  7月15日,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签发了内部文件,并通知各地推广商赴总部长春召开紧急会议。7月16日下午,面对来自全国20多位推广商,高俊芳在会上介绍了此次事发的大致情况,她强调,此次涉事和召回的产品均无质量问题。

  7月16日下午,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此次事件发送采访提纲至高俊芳,至记者截稿,公司方面尚无回应。来自推广商的消息称,公司已经口头通知各推广商,对外一律保持克制,等待监管部门最终的认定结果。

  7月19日

  长生生物又曝出:因“百白破”疫苗效价不合格,被罚款344万元。

  7月21日

  自媒体文《疫苗之王》出世,引爆舆论场。

  7月22日

  武汉生物40万只问题“百白破”疫苗被曝光。

  国家领导人对疫苗事件作重要批示。

  7月23日

  公安机关立案调查长生生物。

  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流向查明,28省份回应。

  7月24日

  公告长生生物股票将被"ST"(警示投资风险)。

  7月25日

  国家药监局:今起对全国45家疫苗企业全流程、全链条彻查。

  7月26日

  中国疾控中心:已展开接种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补种。

  7月27日

  国务院调查组:调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基本查清长生公司违法生产狂犬病疫苗的事实。

  7月29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