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现代制药销售费系研发4倍 去年6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

  由于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的发酵,令整个医药行业站到了聚光灯之前。经粗略统计,近300家医药A股公司,超8成的销售费用超研发费用。其中,现代制药去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但销售费用却稳步增长48%,销售费用是研发费用的4倍多。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现代制药一次性并购9家公司,但2017年重组并表的9家公司中6家未完成业绩承诺。

  销售费用是研发投入4倍多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7年,现代制药实现营业收入85.18亿元,同比下降6.66%。但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7.59%,达到14.90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超17%。

  对比同行业可比公司,华北制药亚宝药业科伦药业东北制药哈药股份的销售费用分别为7.59亿元、4.38亿元、12.54亿元、7.37亿元和7.62亿元。

  新浪财经发现,在销售费用的构成中,虽然公司的广告费仅占3%,但公司的销售服务费却在2017年激增,占当年销售费用的比例达到68.13%,由此推高了当年的销售费用。对此,现代制药表示,主要是受制剂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和“两票制”影响,相较2016年公司在维护终端销售方面投入了较大费用。

  2017年,公司的研发投入为3.38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不到4%,相较2016年有所下滑。

  斥巨资并购却并无硕果

  2016年,现代制药以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斥77亿元巨资收购国药一心、致君制药、坪山制药、致君医药、威奇达、中抗制药、汕头金石、金石粉针剂、青海制药厂9家公司股权。

  虽并购当年,标的公司整体表现不错,然而就在1年之后便有6家公司发生业绩变脸。现代制药所购9家公司中,2017年仅汕头金石、金石粉针剂、致君医药完成业绩承诺,其余6家均未完成业绩对赌。

  其中,影响较大的并表公司主要有威奇达和中抗制药。威奇达的100%股权当时交易作价达25亿元,是作价最高的公司。2017年,威奇达仅实现2913万元,仅完成承诺业绩1.79亿的16.19%。

  此外,现代制药持有中抗制药33%股权,2017年,中抗制药的业绩承诺为1.12亿元,但公司仅完成58.75%业绩。

  而青海制药厂和致君医药2017年距离承诺的业绩也差2000多万元。(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现代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