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单票升级至500公斤 优速用一票多件和快递服务重拳切割快运市场

  今年的优速,风格“大变”。8月1日,优速再次对外宣布:决定将大包裹产品“330限时达”单票升级至500公斤,并向社会承诺提供免费送货上楼、免费上门收货的快递服务;同时在优速330限时达覆盖区域内,单票500KG范围内的一票多件,还可享受“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的服务保障。

  数月来连续推出产品升级策略,优速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单票重量升级下 330大包裹快递战略不变

  单票升级至500公斤,即在一票多件的情况下,根据每件3—30公斤的重量标准,单票最高可达500公斤。同时,330大包裹战略没有变化,主打的依然是单件3-30公斤基础单元,此外客户在覆盖的99个城市之间互寄330限时达产品,则直接享受“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的服务承诺。

  从“2-100KG”到聚焦“3-30Kg”,并将单票3-30公斤升级至单件3-30公斤。今年3月份,又推出29个城市的330限时达产品,到如今330限时达产品已全境覆盖99个国内主要城市。追踪优速330大包裹的产品升级轨迹,从聚焦330大包裹产品战略,到不断丰富、延伸、优化产品属性,一系列战术动作表面上看只是产品的演变,实际上是优速通过330大包裹战略对传统快运市场的进攻演练。

  目前,“330”大包裹在优速的业务结构、收入和利润贡献占比都是最为突出的,因此聚焦330大包裹快递作单票重量的延伸,实质上是优速依托自身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单件产品,去撬动大包裹市场,也是优速集中资源重点投入的具体体现。

  快运快递化已是趋势 优速拥有先天优势

  受宏观经济与消费升级双轮驱动,有数据显示零担快运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在快递、零担、整车三大市场中占比达到25%。不论是传统快运市场的转型,还是潜在竞争者的入局,快运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正在被市场抢食,一场轰轰烈烈的快运市场抢夺战也宣告拉开帷幕。

  市场很美好,但传统快运企业却饱受服务瓶颈,用户期待快递化的服务,这对优速正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相比传统快运企业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学习,优速切割快运市场可谓自带快递属性,有着先天优势。

  经过半年的打磨,330限时达因有稳定的时效保障,顺利通过了市场验证,是一款已经在快递市场站稳立足的标准化大包裹产品。随着优速科技的生产力转化,比如全网电子面单使用率在三个月内从20%提升至90%,这更有理由相信,在科技推动下,330大包裹快递产品会让客户拥有更好的体验。

  以单件3-30公斤为服务核心,做单票上限500公斤,一票多件的运营方式,既能提升服务范围,更是优速对快运企业参与快递竞争的一种反制措施。

  解决痛点 从大包裹快递先行者到领导者

  不论是现有竞争者还是潜在加入者,面对行业紧锣密鼓的布局,一场不可逆转的快递快运融合趋势来临。

  面对这次快运市场博弈,优速的核心是坚持用快递服务去解决大包裹市场的痛点,把免费送货上楼、免费上门取货、路由可视化、数码运单、线上下单等这些快递标配服务做到流程化,让大包裹也能轻松快递。

  “从转型大包裹快递那一刻开始,优速就决定了这条路一定要走到底。‘大包裹’就是一口井,尽管井口不宽,但却深不可测,我们一直在用打井的精神去做大包裹快递。如今,我们可以利用在大包裹快递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去深挖这口井了。用快递产品和快递思维去服务传统快运客户,这实际上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三年前我们成为了这个大包裹快递品类的开创者,也一定能成为大包裹快递领导者。”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富有信心地表示。

  三年前,优速首提“大包裹”概念,成为国内大包裹快递的品类开创者。而今,优速决定以单件“330”产品为核心,用“一票多件”方式去切割快运市场蛋糕,以快递化的服务去抢占传统快运市场,这是顺应趋势,也是优速在蛰伏了三年之久,决定聚焦一切优势抢占快运市场蛋糕的爆发时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