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携手校草玩转年轻化,汇源这套营销组合拳值得pick

  7月21日,搜狐狐友校草大赛决赛在京举行,汇源携100%果汁、OU新柑、95°黑气泡果汁、乐碱天然苏打水等产品亮相,与宁静、柳岩、瞿颖等评委一起见证十强选手的诞生。对于汇源来说,携手搜狐狐友校草大赛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产品与品牌曝光,而是一个深入沟通年轻群体的机会。而纵观校草大赛期间汇源的营销表现,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其中的内在逻辑:品牌方面,继续下沉年轻化战略;资源方面,一鱼多吃、打破界限;产品方面,电商导流、实现动销。基于以上逻辑,汇源从高规格现场“应援”、高颜值校草海报以及多平台有效联动等方向入手,吸引年轻人为其打call。

  场内外应援,助力年轻人追梦

  尽管“品牌年轻化”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在实际推进过程中依然要保持清晰的方向认知:年轻化并非只是浮于表面的流行元素、网络用语堆积,更要聚焦年轻人想什么、说什么、做什么。

 

  搜狐狐友校草大赛旨在培养新生代演艺中坚力量,打造新生代校园偶像,参赛选手均为90后、00后。在与校草大赛的合作中,汇源以行动关注年轻群体所想、所说、所做,助力参赛选手不断追梦。赛场之内,以汇源100%果汁、OU新柑、95°黑气泡果汁、乐碱天然苏打水组合成的高规格“应援”,为各显其能的选手助威加油。赛场之外,汇源登上搜狐视频开屏及推荐页,强势发声力挺校草。

 

  实际上,一直以来,汇源助力年轻梦想的脚步从未间断,不仅举办高校营销比赛、校园歌手争霸赛等活动,还成立双创精英社助力大学生的成长与就业。今年4月,汇源与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强强联手,为更多年轻音乐人才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此次与搜狐狐友校草大赛的合作,是汇源亲近年轻群体、助力年轻人梦想的又一次表现。

  校草微代言,传递正向价值观

  业内人士指出,品牌的年轻化要从品牌价值观入手,找到与目标受众之间的共鸣点,进而使他们产生认同。一味的迎合可能适得其反,适当的引导反而更有成效。在此次与搜狐狐友校草大赛的合作中,汇源挖掘出校草身上所具备的年轻人特质——自信、阳光、敢拼敢闯、敢于尝鲜,并以校草“微代言”形式推出系列海报,传递正向价值观。

 

  在世界杯期间,汇源借势世界杯热点推出真人海报,以“玩转源味足球盛宴”的主题打通汇源与世界杯之间的关联,传递原汁原味的快乐。同时还通过“天天熬夜不自弃,百分养生靠果汁”等系列文案表达“果汁+球赛”世界杯新标配的认知。海报以阳光的形象、健康的饮品以及鲜明的色彩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一经发出就吸引粉丝及网友纷纷种草,不少人留言表示想让校草“留个联系方式”。 

  而在校草大赛决赛之前,汇源又以一组海报助力赛事,将目光聚焦有态度的年轻人。海报围绕校草特质与产品特色之间的契合点,传递六种不同的青春态度。一方面为决赛预热,一方面为青春发声,这组态度海报推出之后也引起年轻人的广泛关注。

  借势年轻人喜爱的世界杯话题,表达青春独有的态度立场,汇源的两组海报切中了年轻群体的共鸣点,在价值观上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多平台互通,开拓营销新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搜狐狐友校草大赛的合作,汇源并没有局限于花式口播、现场露出、真人海报等传播形式,而是以全局的眼光打通搜狐视频、抖音、电商等多个平台,开拓出新的营销空间。

  校草大赛期间,汇源多元发挥校草资源优势及搜狐平台优势,携100%果汁、OU新柑、95°黑、乐碱频频霸屏搜狐视频网页、APP开屏、OTT开屏等,一键导流电商,打破传播界限,将平台流量转化为电商销量,进而实现产品动销。

  与此同时,汇源还借助短视频形式将传播拓展至抖音受众。在年轻人聚集的抖音平台上,汇源紧跟“破梗捧脸杀”“加油舞”“控雨”等流行玩法,邀请多位校草拍摄系列短视频,吸引众多目光聚焦。

  作为系统而长久的建设,品牌年轻化需要将年轻因素融入产品、营销、价值观的方方面面。此次汇源与搜狐狐友校草大赛的合作,完成了由线下参与、到线上传播再到平台扩散的系统营销路线,由内而外地让年轻人感受到品牌的年轻活力,同时也为追求突破升级的传统品牌提供了可借鉴的实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