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投资提建债权人委员会 国内首个互金行业出借人自律组织在京成立

  7月22日由爱投资提议、爱亲用户自发组织、选举产生的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正式成立。作为国内首个由出借人自发组成的自律组织,成员主要由具备金融、法律、会计、审计等专业技能的在京出借人代表构成。

  进入到2018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事件频发,为了提高平台和出借人之间的沟通效率,避免因信息传递的损耗而造成出借人本息损失的事件发生,爱投资力主通过爱投资债权委员会的形式和广大出借人进行平等、及时、高效的沟通。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国内首个债权人代表小组于昨日正式面世。爱投资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成立后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代表广大爱亲与爱投资平台、借款企业、保理机构等展开对话,依法依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敦促有关方面尽快落实有关处置方案。这也标志着爱投资平台在逾期项目出现后给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其倡导并发起的债权人委员会的模式也在北京地区率先落地,这给近期风险事件频发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出借人权益保护给出了新的尝试、新的探索。

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成立现场

  爱投资提建债权委员会 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先落地

  据了解,爱投资在7月18日公布了《爱投资关于坚持良性发展、坚持信息中介定位、提升平台项目信息披露标准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针对每位用户持有项目的到期时间平台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为了避免更大损失和恶意企业趁机逃废债等行为,平台也呼吁广大用户团结起来,一起冷静应对风险。为此,经过和监管部门的汇报、沟通,广大爱投资用户通过论坛、微信等诸多形式,自发组成了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并于7月22成功举行了成立大会和第一次工作会议,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首个出借人自律组织,社会各界予以了广泛关注。

  爱投资与会代表介绍,自7月18日平台公布针对逾期项目的处置方案之后,包括广大出借人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处置方案的具体内容存在不少疑问和误解,在行业整体流动性风险的压力之下,容易导致出借人紧张情绪进一步蔓延。“一方面用户作为出借人有权利了解自己的资金去向,在黑天鹅出现时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平台也需要聆听来自出借人的心声,积极化解风险,满足用户合理诉求。” 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温度的企业,在行业整体面临信任危机的时刻,爱投资有必要站出来,切实维护好550万爱亲的合法权益,和出借人一道直面当前的困难和挑战。

与会人员在对委员会成员进行举手表决

  作为本次爱投资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Kevin669(爱投资论坛昵称),相较于其他跑路或者清盘的平台,针对目前部分项目逾期以及未来可能出现项目逾期的情况,我们看到了平台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诚意,我们也愿意给平台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让爱投资的高管和员工从纷繁的接待工作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平台的运维中去。”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首个出借人自律组织,爱投资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为了保证组织充分的合法性和独立性,所有组织活动均由出借人自发组织,爱投资平台配合会员信息核验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与此同时,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作为爱投资债权人委员会的先遣队,还将通过爱投资官方论坛、委员会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在全国范围内征求爱亲的意见和建议。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这一沟通模式和工作机制步入正轨之后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最终成立覆盖全国的爱亲债权人代表委员会,及时、高效的满足每一位爱亲的诉求。

  爱投资引导用户权利意识觉醒 多赢局面或显现

  根据决议内容,未来在京债权人代表小组将代表广大出借人定期与爱投资高管团队的沟通,确保全体出借人的合理需求和意见建议得到及时传达。

  针对广大出借人担心的爱投资业务流程的规范性,项目的真实性,平台的运营情况,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等内容,平台也将全力配合委员的实地调查和走访,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媒体、论坛等公开透明渠道进行公布,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程度,强化贷前、贷中和贷后全流程管控。

  会上还初步审议了平台针对逾期项目以及可能出现逾期项目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针对个别借款企业恶意逃废债的行为,爱投资债权人委员会初步达成了共识:将配合平台和保理机构对相关企业进行追偿,让企业失信行为无处遁形。

  不久前,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发的《指引》中明确了网贷机构应根据市场情况和市场化手段,采用多样化的方式进行业务处置。在方式方法上爱投资最先提出的包括债转股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在内的处置方案率先得到了监管的认可和肯定。此次爱投资债权委员会的成立则对于加快存量业务处置、出清行业风险无疑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