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优化业务结构,珈伟股份拟收购多项优质资产

  珈伟股份(300317)7月2日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华源新能源拟以现金9.01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以具备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确定的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收购振发新能持有的库伦旗振发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中宁县振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静振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五家渠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霍城县图颢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岳普湖县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金昌振新西坡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上电站合计总容量315兆瓦。

  珈伟股份的本次收购是优化其光伏电力业务布局的一项战略性举措。随着今年宏观经济环境和金融环境变化,国家对光伏发电行业的补贴逐步退坡。珈伟股份拟收购的光伏电站属于早期已并网电站资源,发改委及物价局核定的电价较高且电费补贴锁定20年不变,平均并网发电年限为2-3年,还有较长补贴锁定期。因此,此次收购的标的不仅不受“5.31光伏新政”的影响,反而在新政策局势下优势凸显。

  本次收购完成后,将为珈伟股份提供新的业务及盈利增长点,提高电站发电业务收入和利润占比,优化公司的业务及收入结构。此外,有利于珈伟股份获得长期稳定的电费收入和现金流,提升市场竞争力并降低经营风险。总之,此次收购不仅符合股东的利益,更是符合珈伟股份的长期战略发展目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