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重新聚焦羽绒服,女装累计减值亏损超过4亿!

  2018年7月18日,波司登(03998.HK)“服装行业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品牌计划宣布波司登为唯一入选的服装品牌,表现出了对波司登品牌的高度认可,波司登也借此机会,向资本市场展现自身“品牌不老”,经过42年积累沉淀的“长青树”般的品牌价值与底蕴,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对此,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发布会上表示,波司登聚焦“工匠精神”和“品牌建设”,从籍籍无名发展至今,已连续23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品牌的价值与力量,已经成为波司登立足世界最为重要的战略资源。

  据了解,国家品牌计划是央视对过去的广告招标模式实现的一次创新。除了配置《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王牌新闻节目广告资源外,还为入选企业定制“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或行业领跑者”宣传片,讲述企业品牌故事,在央视各频道高频次播出,旨在通过国家平台培育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能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国家品牌。

  因此,国家品牌计划对入选品牌的筛选严控程度不言而喻,至今仅有40多家行业领军、民族优秀品牌入选。而对于波司登此次入选,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国家品牌计划推出两年以来,终于有了一个来自服装行业的中国知名品牌。波司登42年历经磨难,积淀下来了丰厚的品牌资产,此次入选理所应当。

  公开资料显示,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每一件羽绒服至少经过150道工序。42年来,波司登在羽绒、面料、工艺、版型等方面不断创新,羽绒服品质和保暖性广受国内外好评。2007年,波司登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目前,波司登羽绒服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全球消费群体超2亿人次。

  此外,波司登作为推动羽绒服行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拥有177项专利认证,并参与5项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制定,集“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全国质量奖”和“中国工业大奖”于一身,在国际上也曾获得美国纽约博览会金奖、俄罗斯圣彼得堡博览会金奖,在我国服饰制造行业中首屈一指,彰显出其在实践名牌战略,卓越管理和自主创新方面的成绩和活力。

  2018年6月28日,波司登发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8.80亿元,同比增长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6.16亿元,同比增长57.1%,营收与净利均呈上升趋势,业绩表现靓眼。

  数据显示,在截止2018年3月31日的财年中,波司登羽绒服业务营收约为56.51亿元,同比增长23.4%,占总营收约63.64%,在整体营收中占绝对主要地位;波司登贴牌加工管理业务营收约为9.368亿元,同比增长20.4%,占总营收10.6%;女装业务营收约为11.535亿元,同比增长85.4%,占总营收13%;多元化服装业务营收约为11.395亿元,同比增长36%,占总营收12.8%,各个业务均稳定增长,共同驱动波司登整体业绩上升。

  对此,业内人士向《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王诣予表示,我国老牌服饰大都面临品牌老化、无法适应消费升级市场新常态的问题,甚至有些老牌服饰已逐渐被消费者遗忘,而波司登能够做到经久不衰自然有它的道理,这与其在充分利用自身积累沉淀的品牌优势的同时,在发展的各个阶段顺应市场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战略不无关系。

  在近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的《42年匠心,"羽"众不同》研报中显示,拥有42年行业经验的羽绒服生产经营集团波司登在发展过程中分别经历了初创期:(1976-1994)、自有品牌开拓期:(1994-2007)、四季化战略探索期:(2008-2017)、重返主业期(2018至今)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展现出了非凡的经营表现。

  目前,我国服饰行业发展已从外延扩张式为主的快速发展阶段步入内生式为主的优化发展阶段,增速相对放缓。同时,服饰行业优胜劣汰现象也进一步显现,消费升级、消费细分趋势愈发明显;消费需求的变化加快,各细分市场洗牌加剧,已经从机会导向变成能力导向,从渠道驱动变成产品驱动,从追求速度变成追求质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