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易方达受累隆基股份,多只主动管理型产品年内业绩大跌

  身为老牌公募基金公司,易方达今年的业绩可并不值得骄傲,在股票指数型产品中,除了医药类、生物科技、上证50等个别产品业绩为正以外,其余指数型基金大多亏损累累,而跌幅靠前的指数型产品比如易方达重组分级B等更是高达50%以上。

  而《壹财信》注意到,从主动管理型产品来看,今年该公司旗下多只产品重仓的隆基股份更是让相关产品受伤不浅。

  指数“大户”亏损累累

  分级B垫底易方达亏损榜

  易方达基金凭借超过七千亿元的管理规模稳稳占据公募基金第一梯队的行列中,然而在这其中,指数型产品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根据数据显示,该公司目前的指数型基金数量达39只,规模为413.90亿元,而这一水平已经能够达到行业前3。

  但可惜的是,在今年糟糕的行情下,易方达旗下的指数型基金大多成为了业绩“杀手”。统计显示,截止7月13日收盘,在以股票为主的被动指数型基金中,只有易方达生物科技、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易方达中小板指数、易方达上证50A、易方达国企改革A、易方达军工A、易方达银行A的业绩为正外,其余大多数产品都以亏损为主。

  其中跌幅最大的当属易方达证券公司分级B,该基金年内累计净值跌幅为135.87%,另外还有易方达并购重组B、易方达军工B、易方达证券公司等,年内跌幅均在30%以上。当然,这样的惊人跌幅主要受累于今年糟糕的A股行情,和分级B杠杆的影响,并不能代表基金公司的实力和基金经理的主观能力。

  但如果从主动管理型产品的业绩来看,今年易方达的表现似乎也不太理想。比如在跌幅榜上,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110025)就成为此类基金中业绩最差的产品,其今年的净值跌幅已达17.39%,并且在近年来一直不能超越同类中等水平,其一季度重仓的锡业股份、江西铜业、厦门钨业、山东黄金等股票也大多表现不好,仅在二季度形成跌幅扩大之势,从而拉低了基金净值。

  重仓股大多表现差劲

  隆基股份成失败代表

  据《壹财信》了解,易方达旗下各类基金产品共计超过200只,但在其中一百多只有重仓股的基金中可以看出,重仓隆基股份的产品有10只,仅次于重仓中国平安的基金数量。而从类型上看,重仓中国平安的基金大多为被动指数型产品,相比之下,隆基股份更能代表基金经理的主观判断。

  从重仓隆基股份的基金年内表现可以看出,其中4只为亏损,另有4只业绩在1%以内。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001184)是成立于2015年的一只基金,该基金从2017年初开始重仓隆基股份,并一直把该股作为第一大重仓股持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