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特斯拉:破产倒计时 还是成长中的阵痛?

  成为最被华尔街看空的股票,特斯拉的命运让人们捏一把汗,但真相到底如何?

  今年以来,华尔街和财经媒体对特斯拉的质疑达到了高峰。彭博社甚至认为按特斯拉的烧钱速度,年底就要破产!

  那么,特斯拉是进入破产倒计时,还只是在经历成长过程的阵痛?《中外管理》专访了定位理论大师劳拉·里斯,对这两个截然相反的观点进行取舍和解读。

  华尔街看空不会影响特斯拉

  《中外管理》:成为最被华尔街看空的股票,特斯拉的命运还是让人捏一把汗,您怎样看特斯拉的前景?

  劳拉·里斯:特斯拉在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过程遇到了一些麻烦,这让特斯拉股票成了最被华尔街看空的股票。

  但是这些问题并不会影响特斯拉,除非另一家公司能够推出一个大幅超越特斯拉的新品牌,而这还没有发生。

  没有任何一家电动汽车的品牌能够在销量方面对特斯拉造成威胁。

  当然,特斯拉现在遇到了一些麻烦,但这些麻烦并不像汽车行业其他人还没有认清现实那样严重。

  传统车企的品牌危机远大于特斯拉

  《中外管理》:怎样理解“汽车行业的其他人还没有认清现实”?

  劳拉·里斯:关于哪个品牌最终能在市场中获胜有两种理论:(1)更好的产品;(2)更好的品牌。

  几乎每个商业领袖都相信前者,即认为更好的产品会在市场中胜出。为什么我这么说?看看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的事情就知道了。

  放眼全球,几乎每家大型汽车公司都推出了电动汽车,包括:宝马、比亚迪、雪佛兰、菲亚特、福特、吉利、本田、现代、起亚、奔驰、三菱、日产和大众等。

  这些公司每家都在电动汽车上使用了它们现有的汽车品牌名称,而不是启用新的品牌名称。

  显然,它们觉得品牌和名称并不重要,最重要的依然是产品的质量。

  但是,比产品更重要的现实是消费者心智。

  而在新品类的竞争中,怎么能奢望在没有新品牌名称的情况下赢得心智之战呢?

  让我们来回顾下历史。诺基亚曾经连续14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手机品牌。然后在2007年,苹果推出了第一款智能手机。当时苹果是否为这款智能手机使用了延伸出来的品牌名?不,它们并没有,苹果将这款手机命名为iPhone。

  那么,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后,诺基亚是如何与iPhone展开竞争的呢?诺基亚将它们的智能手机称为“诺基亚智能手机”。如今,延伸品牌“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到1%(它的产品质量真的与iPhone有这么大的差距吗?)。

  而世界上其他手机制造商,在智能手机时代几乎都选择了使用原有手机品牌的名称:阿尔卡特、黑莓、HTC、华为、联想、LG、魅族、Micromax、摩托罗拉、OPPO、索尼和中兴。

  但是,想一想主导品牌都是如何建立起来的?建立领先品牌有两个显而易见的原则:(1)率先进入新品类;(2)使用新的品牌名称,而不是使用现有的品牌延伸名称。这远比用延伸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中更有竞争力。

  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现实存在于消费者心智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斯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