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食在有趣,点餐支付领域的马拉松选手

  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下餐厅作为重要的流量入口一直是创业者和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近两年,随着移动支付在餐饮行业红利的集中释放,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涌入到市场中。为什么行业竞争如此惨烈,依然有新玩家趋之若鹜?

  答案显而易见,中国的餐饮市场是一个产值高达4万亿的巨大市场,而其中大量的餐饮店有着科技迭代的需求。

  食在有趣CEO朱陈芳是餐饮行业连续创业者。丰富的一线经历,让他对行业痛点有着切身体会。“许多餐饮老板,他们迫切希望实现店铺的信息化。但是受限于自身条件,有相当部分的小餐饮馆不具备自主实现这个目标的条件”。

  行业需求真实存在,并且愈发旺盛,食在有趣便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2015年,食在有趣于杭州成立。2017年底,朱陈芳将公司业务拓展到全国,截至2018年3月连续4个月实现收入翻番。高速发展的背后,与其高层精准的市场判断息息相关。

  在食在有趣向全国进军时,点餐领域已经聚集了大量玩家。然而大部分公司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大型连锁和KA商户,夫妻档餐饮小店却“门庭冷落”。

  “谁去服务这些被‘忽视’的餐饮店?”,对于小餐饮店,动辄成千上万的收银机实在是“不可承受之重”,食在有趣决心打破这个局面。

  在旺盛需求的“召唤”下,食在有趣推出专为200平以下的中小型餐饮门店服务的云收银系统。这套系统帮助商家摆脱对收银台、收银机的依赖,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扫码,便能在线点餐、埋单,这在提升消费者用户体验的同时大大降低了餐饮店的收银成本。此外,食在有趣还帮助小商户做客群分析、回头客营销,上线小程序并开发外卖功能。2017年,食在有趣推出了Pad、Web收银系统,覆盖餐饮全品类门店。

  在向全国分销产品时,朱陈芳注意到餐饮门店而言,仅仅提供产品和技术是不够的。“我们的客户很多是中小型门店和一些单店,遍布全国,各地区实际情况差异很大。在开店时,他们会碰到许多难题:比如店铺装修,比如食材供应,比如做特许加盟……出于种种原因,中小型餐饮店无法接触到最优资源,但我们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朱陈芳直言,食在有趣不能只卖产品和技术,更要为客户赋能,“我们为餐饮商家提供了包括店铺软装、供应链优化以及招商等一系列配套服务,帮助中小型餐饮门店搭建底层能力”。

  在中国,实现餐饮智能化的商户比例不到10%。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帮助餐饮门店实现店铺软硬件升级?这是食在有趣刻不容缓需要解决的问题!

  食在有趣适时推出了代理商加盟制度。在选择代理商时,食在有趣将对方“是否真正想做有价值的事”作为核心的指标,“我希望我们的代理商与公司一样,有相同的价值观,是想做实事的人”,朱陈芳回忆,仅仅几个月时间,食在有趣的代理商团队扩充到了200多人,覆盖全国200多个地级市,“我们的代理商中既有勇于开拓的创业者,也有寻于项目的销售团队,还有迫于转型的传统企业,亦有志于“互联网+”的网络公司……”。

  从另一层面看,这些遍布内陆三四线城市的代理商们也需要一个像食在有趣一样的平台来带领他们变革家乡的生意模式。随着大城市人才回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一线城市回到老家,地方政府对回乡创业者给予的扶植力度亦是与日俱增。回到家乡,借助互联网这个工具,创业者在同老一辈生意人的竞争中更具有优势。另一方面,市场升级的需求空前强烈,代理商们甚至感受到了比在一二线城市更好的创业氛围。食在有趣在为餐饮商家提供智能软件升级以外,还为小商户提供供应链、小额贷款,店铺装修、招聘以及全国招商等第三方服务,整个餐饮生态逐渐在每一个食在有趣代理商覆盖的城市里搭建起来。

  “如今的餐饮O2O市场有许多看到行业红利蜂拥而入的‘百米选手’,但是与他们不一样,我们立志于做餐饮赛道的马拉松选手”,在朱陈芳眼中,代理商是食在有趣“跑马拉松”环节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与他们共目标、同进退,食在有趣才能真正做出对客户、对行业有价值的事”。

  2018年6月底,食在有趣获得G5创投(互国创投)新一轮融资。G5创投是建工地产集团打造的美、英、澳、加和中国五国间的科技创新与跨境投资平台,专注于投资五国间具备高增长潜力的准独角兽公司。此次融资后食在有趣将借助G5创投平台启动全球化布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