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零售下物流降本增效成难点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发力末端

  目前,互联网思维促进了海口实体零售转型升级,新零售就是其产物。线上零售和线下零售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和大数据,形成了新零售三位一体的立体三角形,且由物流将三者进行连接。新零售模式下,海口物流具有货品数量小而多,配送面大、服务范围广等特点,像海口等对外交流丰富的城市,对于新零售下物流配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使企业遇上很多物流难点,例如多点铺设、需求峰谷、货损等;物流配送严重滞后,及时性与安全性无法保证,成本和效率也无法降低。于此市场需求,滋生出一大批物流平台,中邮速递易利用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终端,推出智能快递柜超期收费服务,促进行业降本增效。

  海口物流连接新零售 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

  海口等省会城市,人口密度大,拥有国内和国际联系的支点功能,是一个互联互通港口城市,也是新零售发展的重点城市。新零售下线上品牌逐渐布局线下渠道,形成全渠道资源共享,这其中物流作为枢纽不可或缺。物流连接了新零售的线上、线下和大数据,而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已然成了物流中电商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图:海口市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实施超期收费 提升物流效率

  物流效率也成为物流末端的重中之重。根据海口市快递员的反馈,在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施行超期收费之后,小区内的滞留件明显减少了,基本没有出现过爆仓现象。据了解,智能快递柜通过24小时自助派送服务,无需投入人工成本,缓解了快递网点成本压力,解决了用户和快递员之间因时间不交集而造成包裹无法及时收取等问题。物流末端的“最后一公里”痛点得以解决。这就将智能终端与物流末端进行了完美结合,为物流行业开启了降本增效的道路。

  加快智能快递柜铺设 海口市“最后一公里”问题已成过去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是物流末端创造性的产品,截至2018年5月30日,中邮速递易累计派送包裹量近16亿,覆盖城市225个,终端数达到8.4万,日均投件量225万(含易邮柜)。可以说,智能快递柜已经成了城市基础设施。

  尤其是中邮速递易提出超期收费模式之后,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智能快递柜利用率大大提升。海口市执行用户入柜收取暂存费用和超期费用,以此来促使用户尽早取走包裹,减少快递柜中的滞留件,提高智能快递柜格口的周转率。

  同时,中邮速递易会在调价时在海口城市网点的柜面上张贴公告,向用户和快递员告知最新的收费模式。除此以外,为了带给用户更好地物流末端体验,中邮速递易在施行超期收费后陆续推出优惠活动,为用户发放优惠券、畅存券等福利。

  海口市物流末端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已经完美解决,随着中邮速递易推出的智能快递柜配套标准的落地,物流末端效率问题也不复存在。业内人士认为,物流效率的提升是新零售发展的一大助力,行业的降本增效也能顺利实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