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如何将玩乐变成一门好生意?听听乐高怎么说

  1958年1月28日,一个即将改变儿童玩乐方式的专利申请获得了通过。那是个决定性的一天,因为乐高积木诞生了。

  这个积木采用“凸起管”(stud-and-tube)的设计。只要六块相同颜色的八颗粒积木,就能拼出915,103,765种不同组合。

  60年来,这个设计为全球儿童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乐高”在丹麦语里是“玩得快乐”(play well)。随后人们发现,除了玩得快乐,乐高还能带给孩子不同程度的技能提升。

  那么,全世界的父母对于玩乐究竟是怎么看的呢?玩乐怎样才能变成一门好生意?

  2018年3月,乐高集团在全球进行了一项关于家庭玩乐的全球调研,围绕家庭玩乐的益处、儿童玩乐的喜好、面向未来的技能、数字儿童安全,以及寓教于乐等几个维度展开。

  这项研究采访了全球12,000多名家长和孩子,其中包括1,440名中国家长和他们的孩子。

  此前有不少人认为孩子越早掌握阅读的基本能力,比如自然拼读和识字,他们在学校就越能成功,所以幼儿园时期的教育会偏重于教授孩子识字以及其他与学业相关的技能。

  但调研结果出来后,却让乐高集团中国区总经理Jacob Kragh和团队成员有了不同的看法。

  调研发现,有93%的中国家长们认为,玩乐能够让儿童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对于孩子技能学习的途径,78%的中国家长认为孩子可以在玩乐中学到技能,这一比例高于其他渠道的技能学习。

  中国家长认为玩具在创造高质量的玩乐时间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97%的父母倾向于购买能够激发孩子创造力的玩具。这个结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6%。

  乐高的商机在于顺应儿童,包括成人儿童的天性

  调研报告的结果给了Jacob信心,“在中国,我们看到父母的要求很高,要确保他们给到孩子最好的玩具和最好的发展,重视在玩乐中学习,我们会持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国外有研究发现,乐高在孩子成长的技能训练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些技能包括:

  运动技能。孩子的小手肌肉需要得到锻炼。孩子们在拼搭的过程中,可以发展手指的协调性,而且他们很乐意一连几个小时精力专注地投入这场挑战。这个动手的训练可以帮助孩子们日后学习写字。

  合作表演。乐高玩具充满着冒险的想像,孩子们借助那些迷你小人可以想像英雄、恶棍、冒险、动物以及家庭伙伴。

  成就感。当孩子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作品时,他们的心和手一样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大多数时候,他们的头脑中会冒出自己的想法去拼搭。

  韧性。玩乐高积木时,一个小积木拼错就要返工,这非常令人沮丧。然而孩子们有时并不气馁,而是回炉重来。

  科学和技术。因果关系是孩子们学到的第一堂科学课。他们在拼搭中,不断地堆高积木,有时甚至比他们自己的个头还高。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学习掌握让建筑或是高塔稳定的技巧,这是他们学习现实世界技能的重要一步。好奇心也会驱使他们做出各种不可能的挑战,从中掌握控制的方法。

2页 [1] [2] 下一页 

宋琦将担任人人乐高级执行总裁 与何金明系夫妻关系

乐高13年来业绩首下滑 芭比娃娃亏损近3亿美元

乐高13年来首次出现销售下滑 归来已是互联网+

国内第二座乐高乐园有望落地北京密云

欧美市场萎缩 乐高公布十三年来最差的年报

搜索更多: 乐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