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邮基金“一拖八”任泽松离职,折戟贝达药业刚进场就浮亏

  在如今A股行情羸弱难返的情况下,持续上涨的医药股也似乎失去了往日的坚挺,逐渐走下神坛,医药主题指数显示,从5月30日至今,该指数跌幅已超过20%。而在医药行业中,次新股贝达药业的失速更是首当其中,进入二季度后的股价跌幅已达17%。

  不过和疲弱的股价相比,更悲催的还是在今年一季度刚刚进场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资料显示,该基金于一季度首次现身贝达药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从其公布的持仓市值和持股数计算,其持有贝达药业的成本价在66.6元,而贝达药业目前的每股价值仅在54.80元的附近,由此来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在该股上面已经浮亏17.7%。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深陷贝达药业

  刚进场一个季度浮亏超17%

  谁也没有想到,此前还被众多机构看好的医药股,却已经在今年二季度里不知不觉的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根据了解,上证医药主题指数从5月30日至今跌幅已超过20%,在此背景下,大批医药股也是纷纷下跌,而在这其中,身为次新股的贝达药业更是从4月份之后股价跌幅超过17%,以目前54.80元的价格来看,几乎跌回到了2017年三季度的水平。

  其实股价有涨有跌很正常,但如果正好买在高位那就着实“杯具”了,然而这样的事情却发生在了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身上。从贝达药业一季度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229.64万股的持仓位列其第9大流通股东,重要的是还是新进!

  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一季报的前十大重仓股看,贝达药业位列其第十大重仓股,根据持仓市值和持股数量计算,该基金持有贝达药业的成本在66.6元。而从贝达药业的走势上看,今年一季度其股价震荡非常大,先探底至49.73元,而后又翻红并最终报收于66.45元,最高达到了70.12元。可见,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买入贝达药业的价格并非抄底,而是追高了,从目前贝达药业54.80元的价格计算,其浮亏已经达到17.7%。

  众所周知,中邮基金一向以重仓成长股的风格为主,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一季报的前十大重仓股看这一风格也是非常显著的。除三只医药股外,其余基本都是科技股。在一季度里,这些成长股均走出了上涨走势,这也使该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里净值上涨了21.85%,一度让市场以为这只熊了多年的基金将要咸鱼翻身。

  然而从4月份之后,多只个股的股价回调基本将一季度的涨幅吞没。如果从这些个股的年内走势看,仅有泰格医药、华宇软件、东方财富还有视源股份实现了上涨。从阶段涨幅也可以看出,最近3个月以来,该股的跌幅明显加大,这似乎也说明了其在一季度的重仓股大概率的继续持仓到了二季度。

  中邮基金“灵魂人物”任泽松离职

  成长风格在熊市中失去舵手

  其实,中邮基金被市场耳熟能详还要归功于80后基金经理任泽松,在2013年的成长股大牛市中,任泽松管理的多只基金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而其代表产品正是上文中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在这一年,该基金以80.38%的年度涨幅位列同类基金涨幅冠军。

  在2015年的牛市当中,任泽松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其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全年回报率也分别创出106.41%、100.96%的佳绩,名列同类产品前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