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补贴新政之下业绩遇阻 北汽新能源上市承压

  [摘要] “EC 180和EC 200已经停产,店内早就不卖这两款车了。”北汽新能源庞大来广营店的销售人员对时代周报记者说道。

  6月27日,一个正常的工作日,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总经理陆皓却没有如常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随后,陆皓离职的消息开始在业内广泛流传。

  时代周报记者从北汽新能源方面获得证实,陆皓已经离职。北汽新能源内部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陆总因为个人家庭原因,向公司提出辞职。陆总家在上海,这段时间需要回家照顾老人、孩子。”

  虽然陆皓在给媒体的回复中,只字未提工作相关的事情,但内业人士认为,陆皓选择此时离开,应该与北汽新能源的现状有着直接关系。毕竟从6月12日开始正式实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给北汽新能源带来相当大的影响,这对其盈利表现也将带来很大压力。如果今年不能继续保持盈利,北汽新能源上市后,股价也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今年前5个月,北汽新能源销量为4.86万辆,同比增长101.7%,特别是5月份,单月销售1.7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73%,不过,这是经销商集体清理库存的结果。当下,北汽新能源EC系列已经停产停售,EU系列又没有能力撑起销量“担当”的接力棒,陆皓离开了,接任人选还没有确定,北汽新能源的前景似乎已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停产停售 两种说法

  日前,时代周报记者走访了北汽新能源位于北京的几家4S店,都没有看到在售的EC车型。“EC 180和EC 200已经停产,店内早就不卖这两款车了。”北汽新能源庞大来广营店的销售人员对时代周报记者说道。同样,位于五道口的一家4S店销售人员也告诉时代周报记者,EC系列车型在5月底基本就卖空了,新的EC系列可能要等到年底才能上市。时代周报记者致电位于朝阳北路的另外一家4S店,销售人员介绍说,现在店内只有EU5和EX360两款车,其中EX360是今年3月26日才上市的全新纯电动SUV,销量不错。

  业内人士分析,北汽新能源EC系列停产停售的原因,与6月12日正式实施的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新政有很大关系。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规定,续驶里程低于150公里的车型补贴直接归零、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20%–50%不等。按照新政要求,北汽新能源的EC系列车型有的拿不到补贴、有的补贴会大幅减少,所以厂商已经停产该系列车型。而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对媒体的解释却另有说法,强调EC系列车型并没有停产,目前升级版车型EC 3已在排产中。

  不管怎么说,曾经稳稳托举北汽新能源坐在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之位的EC180和EC200已经看不到了,北汽新能源EC系列或将面临长时间内无车可卖的境地。就在5月份,北汽新能源销售1.7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73%,其中EC系列车型销售1.26万辆,同比暴增224%、环比也增长69%;今年前5个月,北汽新能源销量为4.86万辆,完成其全年销量目标15万辆的32.4%,同比增长101.7%,其中EC系列销量高达3.99万辆,占比超过80%。这样,让业界担忧的是,少了主力EC系列车型,仅靠EX系列车型,北汽新能源今后可能就不再保得住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月度销冠的荣誉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北汽新能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