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航继续卖境外资产:正考虑出售美国丽笙酒店集团

  海航还在继续卖境外资产。

  据彭博社6月29日报道,海航集团正在探索出售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旗下拥有1400多家酒店的丽笙酒店集团(Radisson Hotel Group)的可能性。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海航正在评估业内其他酒店及其他潜在买家(明尼阿波利斯相关公司)对于丽笙酒店集团的兴趣,但目前的讨论未必会使得丽笙酒店集团最终达成出售。

  丽笙酒店美国与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John Kidd称,“即使最近海航集团被广泛报道正在探索出售其一些资产,我们(丽笙酒店)的业务仍然处于强势地位,并且保持着持续前进的战略。其他相关的出售事宜需要由海航方面回答。”

  目前,海航方面代表拒绝就这一问题发表评论。

  资料显示,2016年4月,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旅游集团收购了当时还未更名的卡尔森酒店集团(Carlson Hospitality Group, Inc.)。根据收购协议,海航旅游集团将全盘收购卡尔森酒店股权,包括其在瑞德酒店集团(Rezidor Hotel Group AB,以下简称“瑞德”)持有的约51.3%股权。当时交易双方均未透露该笔交易的金额。

  卡尔森酒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正在运营和在建的酒店数量为1400多家,客房总数超过220000间,业务遍及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卡尔森酒店拥有 Quorvus Collection、丽笙蓝标、丽笙、丽笙红标、丽亭、丽柏、卡尔森丽怡酒店等品牌。同时该集团控股了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多家酒店运营公司及旅游接待公司,市值约5.4亿美元。

  在被海航集团收购之后,今年3月,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在柏林举行的国际酒店投资论坛上宣布,集团更名为丽笙酒店集团。

  海航集团一直没有放慢过出售旗下位于境外的各类资产。

  从酒店、写字楼等地产资产来看,在刚过去的5月份,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海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02086.HK)将旗下位于美国旧金山的123 Mission St办公大楼以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接盘方为总部位于纽约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诺斯伍德(Northwood Investors)。

  6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海航集团将出售位于美国纽约市公园大道245号(245 Park Avenue)写字楼的部分股权,买家为SL Green Realty。(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海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