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开源十倍溢价重组 增持回购“套路”太深

  6月27日,历时将近一年半,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开源 300109.SZ)溢价近10倍的重大资产重组,终于通过了美国政府反垄断审查。

  与重大资产重组获得美国政府反垄断审查的信息相比,当天的另一则《新开源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更令市场投资者关注,新开源对问询函中公司向新开源生物转让呵尔医疗股权收益权合理性、公司同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回购等事项资金压力、是否存在资金周转困难或已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融资等事项进行了回复。

  除了上述问题,《华夏时报》记者发现,新开源的一系列动作背后,或牵扯更大的资本迷局,此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复牌遭遇跌停;新开源高管、公司增持回购计划刺激其股价强势反弹,增持进展却不见动静;新开源回购进展迟缓,在监管层追问下,回购状况令人震惊。

  重组“十倍溢价”

  2017年3月27日,新开源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向深交所申请停牌。直至当年12月10日,才披露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的相关公告。

  今年1月10日,根据当日发布的修订稿预案,新开源拟以40.50元/股向芜湖长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同历并赢二号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广州君泽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赵天、胡兵来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所持博爱新开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开源生物”)83.7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开源生物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新开源生物83.74%股权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17亿元,新开源生物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20.32亿元,其中BioVision,Inc.(下称“BioVision”)100%的股权预估值为2.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11亿元。按2017年9月30日汇率折算,较2017年9月30日BioVision未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2433.33万美元增值约2.64亿美元,增值近10倍。据了解,新开源生物自身经营规模较小,主要资产即为其间接持有的BioVision100%股权。

  6月27日,新开源在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中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于北京时间2018年6月26日11时59分通过美国政府反垄断审查。新开源生物收购海外标的所需完成的相关境内政府审批、登记、备案手续已全部完成,海外标的BioVision的股权交割手续也已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12日,新开源股票复牌遭遇连续跌停,1月19日盘中一度跌幅达7%,6个交易日跌幅高达30%。面对复牌股价如此表现,新开源重组推进也增加了更多变数。

  1月22日,新开源紧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的补正公告称,方华生、杨海江、王坚强及王东虎拟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本公司股份,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四人拟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当日开盘,新开源股价一改“此前的颓势”,连续出现三个涨停,短期股价危机解除。

  除了股价的走势,市场投资者更加关注的是增持进展。自1月22日增持计划披露之后,除了2月12日王坚强再次增持4万股外,再无进展,新开源高管们增持计划近乎“休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开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