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Facebook的VR眼镜公司因剽窃专利 被判罚2.5亿美元

  6月28日消息,美国达拉斯地方法院6月27日裁定,Facebook旗下VR公司Oculus因剽窃游戏开发商Zenimax的专利技术,需向后者赔偿2.5亿美元。

  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达成交易不久,ZeniMax就对Oculus提起了诉讼。只不过,当时Zenimax计划索要的是20亿美元赔偿。

  今年初,陪审团曾裁定,Facebook因剽窃Zenimax的技术,需向后者支付5亿美元的赔偿。

  该案主审法官艾德-金卡德(Ed Kinkeade)显然只支持了陪审团的部分裁定,即Oculus将向Zenimax支付2亿美元,用于赔偿因Oculus联合创始人洛基违反与Zenimax签订的保密协议,所带来的损失;另向Zenimax支付5000万美元,用于赔偿专利侵权。

  对Oculus来说,不仅赔偿金成功减半,主审法官金卡德还拒绝了Zenimax要求禁售Oculus虚拟头盔的请求。

  ZeniMax的一名律师曾辩称,Oculus仍在侵犯ZeniMax公司的版权,并指出“永久性禁令是阻止版权侵害的唯一办法”。Oculus则辩解,禁售会给公司、业务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带来不公平的困境。法官最终认同了Oculus的说法。

  引发本案的关键人物是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他曾受聘于Zenimax。在Zenimax内部负责一个名为“id Software”的视频游戏公司。Zenimax指控Oculus的高层故意通过聘用卡马克以及id Software公司的5名员工这一方式,来窃取相关的软件和交易秘密。

  来源:Donews 记者 赵晋杰

搜索更多: Facebook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