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旷视科技征战CVPR 2018,多篇应用论文展现中国人工智能实力

  近日,第31届CVPR(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大会)在美国盐湖城落下帷幕,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作为大会钻石赞助商,在旷视科技研究院院长孙剑博士的带领下组团出席此次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工智能最新成果。

  CVPR的全称是Internal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intion,是国际最顶级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会议之一。由于CVPR业界的知名度非常高,且极为权威,因此每年都会吸引诸多的企业学术界团体和个人向其投递论文。今年 CVPR 2018 共有 979 篇论文被主会收录,录用率约为 29%,其中旷视科技有 1 篇 spotlight 论文及 7 篇 poster 论文被主会收录。

DFN 一作余昌黔与 poster 合影

RepLoss 一作王鑫龙与 poster 合影

  据悉,这几篇论文分别涉及不同领域,ShuffleNet 移动端低功耗设备模型、语义分割的判别特征网络 DFN、优化解决密集遮挡问题的 RepLoss、通过角点定位和区域分割检测场景文本的全新算法,以及能复原扭曲文档图像的 DocUNet 等多项技术。

MegDet 作者黎泽明与 poster 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科技的研究方向一直以来都是紧密的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比如新型损失函数 RepLoss 有效处理了行人检测中密集遮挡的难题;级联金字塔网络 CPN 以解决多人姿态估计问题,这一技术突破将促进人体姿态估计相关应用领域的发展,比如游戏动画、安防(异常行为检测等)和体育(裁判辅助等);MegDet 从 mini-batch 角度为加速深度神经网络的训练提供了一种新型检测方法,从精度和速度两个核心维度优化了物体检测技术,可以直接应用在安防、新零售和无人驾驶等领域。

  技术创新的根本是人才,旷视一直在大力培养中国自己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团队。据悉,旷视已建立世界级知识产权优势与持续人才培养机制,旷视的核心算法与技术应用已累计获得国内外专利700余件,在同领域保持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的优势。

  作为人工智能驱动的行业物联网构建者,旷视科技不仅是最早自主创新研发人工智能技术,也是最早实现人工智能规模化产业应用的企业。旷视研发的人工智能操作引擎MegBrain,是国内唯一没有采用开源技术,是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在此基础上旷视与产业需求相结合,研发出各类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领先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中国人工智能战略快速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