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韵股份股价持续下跌,新华基金抄底不成反被套

  作为既有传媒行业业务,又有海南概念的上市公司,龙韵股份自2015年上市之后就被市场大肆炒作,但业绩的不给力让其在达到184.8元/股的高价后就出现了持续下跌的走势。

  然而根据《壹财信》观察,即便如此,还是有两只基金陷入这跌跌不休的窘境当中。

  其中龙韵股份的第六大流通股股东——龙韵1号资产管理计划,虽然管理人是国联安基金,但其本质是龙韵股份的员工持股计划。相比之下,在今年一季度才新进入场的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就要更悲催了,尽管没能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但该基金却是截止今年一季度,唯一一只持有龙韵股份的基金,而如果其至今仍未清仓,则浮亏的概率非常大。

  大批机构逃离龙韵股份

  新华基金一季度逆势进场

  于2015年3月份上市的龙韵股份,在当年5月份的牛市高点时,股价被爆炒到184.55元/股的高价(复权后),然而随着A股市场整体调整,该股也逐渐回归了本来面目,股价呈现出不断下跌的走势。去年一季度,该股在上市两年后还第一次出现了季度亏损,2017年一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9,431.59元,每股收益为-0.01元,而此时的股价已距离最高价下跌了53%。

  在整个2017年,成长股遭遇了机构的抛弃,但龙韵股份却在二季度和四季度迎来基金的阶段性炒作。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这两个季度基金持股都呈现出大增的情况,而虽然二季度龙韵股份股价下跌较大,但好在四季度里,该股创出了年度新高,令大批基金得以顺利套现离场。

  失去基金“捧场”之后的龙韵股份,在2018年一季度股价下跌了12.48%,4月份至今,股价继续下跌32%。本以为这样的悲催行情只有散户才能中枪,但谁知道,新华基金旗下的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却赫然出现在了2018年一季报中。

  《壹财信》从基金持股信息了解到,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截止今年一季度末,持有龙韵股份33.58万股,但因持股量较少,没有进入龙韵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然而龙韵股份却是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的第十大重仓股,持股比例占基金净值的2.80%。

  可见,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的进场时间,正好是其他基金大肆出逃的时候,这次的“逆势”操作也最终证明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就算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持有龙韵股份的成本为之今年一季度的底部区域,但如果其在4月份之后没有卖出,现在的价格也已经令其颗粒无收,更何况,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目前在该股上出现浮亏的概率很大。

  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易主

  未来风险不可小嘘

  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是新华基金旗下的一只混合型产品,该基金成立于2009年,也正由此,其累计收益十分可观。综合来看,该基金的历史年度收益水平均表现良好。

  2015年8月份开始,该基金由栾江伟独自管理,此人于2008年7月加入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分析师、经理助理等职位。在今年5月底,栾江伟卸任了基金经理,似乎专注于目前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助理职位。此后,栾超接任该基金的管理工作。

  从今年一季度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看,其重仓地产股的策略应该是栾江伟的风格,而栾超来自于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4月才加入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其和另一位基金经理在中邮创业基金时管理的产品来看,其重仓股的更换频率非常快,每个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很少有重复的情况。

  虽然目前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的二季度重仓股还未披露,但最近一个月,其单位净值已经下跌了5.77%,远大于其他时段。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新华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为330.16亿元,比上年末下滑了109.99亿元,降幅达25%。新华精选低波动、新华恒稳添利、新华纯债添利A等赎回超过1亿份的基金共有12只,另有7只基金的规模低于5000万元清盘线。《壹财信》注意到,新华基金在竞争激烈的公募基金领域遭遇的挑战非常严峻。

  来源:《壹财信》 文/张涵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