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展健康吃相难看:耗资2亿元回购被指为股东减持接盘

  6月21日消息,德展健康昨日公布公司拟回购2亿元公司股份,但市场并不买账,今日开盘即是一个跌停,即便收盘涨2.02%但相对“2亿元的大手笔回购”的“重大利好”仍令人疑惑不解:为何如此重大利好却未给个股带来更大涨幅呢?

  吃相难看:公司增持或为接盘股东减持

  公司6月9日公告称,股东西藏锦桐计划在2018年4月24日至2018年7月24日期间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6724万股。而在4月24日至6月8日期间,西藏锦桐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减持持有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获得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方式取得的德展健康股份653万股。也就是说,股东西藏锦桐已减持量占计划减持量不足一成。

  按照计划,股东西藏锦桐尚有6071万股须在1个半月内减持完毕。或许股东西藏锦桐着急了吧,公司或有意或无意主动提出“回购股份”,正中股东西藏锦桐“下怀”,毕竟在当前股市大背景下想要卖出个好价格,又想批量出手,可不好找下家,连续两个跌停也说明了小股东们被“吓坏了”。如果按照今天收盘价8.10元计算,2亿元的回购金额能够回购2469万股。凭空猜测下,股东西藏锦桐40%的计划减持量或已经成功找到“下家”。

  但或许股东西藏锦桐不会满意,毕竟这个价格与1个月前的高位11.33元相距甚远。

  股东西藏锦桐大规模减持已有先例

  4月24日,德展健康发布公告称,2017年10月20日至2018年4月20日期间,西藏锦桐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减持持有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获得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方式取得的德展健康股份5182.89万股,合计套现达4.12亿元。

  第一大流通股东也已着手减持

  一季报显示,第一大流通股东上海岳野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第一季度减持2061万股,所以,西藏锦桐的减持并不显得突兀,只是令人不齿的是,为了尽快完成减持,上市公司竟然提出“回购”这种“呼应”,不禁令人生疑。

  此外,6月21日当天,德展健康巨量成交高3.74亿元,盘中巨震14.61%。作为一个股民会有这样的疑惑:“回购”若是利好,是不是应该大涨?成交量如此巨大,谁在交易?

  另外,除去普通散户“受伤严重”外,一季度刚刚“入坑”的中信建投证券与华泰证券恐怕日子不会好过,小亏或还是有的。(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搜索更多: 德展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