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财通基金两定增专户深陷乐视网,持股近两年浮亏超八成

  还记得2016年乐视网高价推出定增方案时,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三家公募基金包揽了大部分份额,而随着乐视网股价的持续暴跌,三家基金公司也成为了众矢之的,被投资者议论纷纷。

  转眼已经快两年过去了,其他基金目前情况仍未知晓,但财通基金旗下参与定增的两只专户产品如今竟然一股不少的持有至今,还位列乐视网一季度的第7、8大流通股股东,而这笔投资即使算上中途乐视网10送10的扩股,其浮亏也已经超过八成。看来,财通基金如今已经被完全套牢,无法自拔。

  乐视网股价暴跌两年

  三公募基金高位定增跌进深坑

  2016年7月27日,乐视网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宣布以45.01元/股的价格完成近48亿元的定增,该方案被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三家公募基金和牛散章建平包揽。其中,三家公募基金财通、嘉实、中邮分别获配3910.24万股(17.6亿元)、2132.86万股(9.6亿元)和2132.86万股(9.6亿元),占其中的76%。乐视网在当天的收盘价位48.5元,也就是说其折价7%发行此次定增股份,然而这个看似占了便宜的投资,实则却是一个无比大的深坑。

  从定增之后,乐视网的股价就几乎没有出现过像样的上涨,一路下跌到2017年4月14日的30.68元收盘价,并于第二天停牌,仅此,这些定增基金就浮亏了32%。此后又在巨大的亏损及各种负面下于2018年1月24日复牌,同时也上演了11连跌的盛况,随后弱势震荡了4个月,直至目前3.60元价格附近。

  财通两定增专户持有至今血亏八成

  旗下混基年内多亏损

  根据此前报道,三家公募基金参与乐视网定增的主要产品分别为财通基金-富春定增1061号资产管理计划、财通基金-富春定增1076号资产管理计划各自获配了1107.53万股,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获配888.69万股,中邮信息产业基金422.13万股,财通多策略升级、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核心竞争、中邮趋势精选、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也均持有定增股票。

  《壹财信》了解到,这部分非公开发行股票于2016年8月8日上市,将于2017年8月8日解禁,可解禁之时,乐视网正在停牌,复牌之后由于连续一字跌停,所以这些基金不可能在2018年2月8日跌停打开之前从二级市场卖出。

  在2017年4月份时,乐视网公布了10转10股派0.28元的高送转方案,但即便考虑到这部分股份,几家公募基金的持股成本也依然在22.5元的高位,目前浮亏超过八成。

  根据2018年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看,除了财通基金旗下的富春定增1061号和1076号资产管理计划之外,再无其他相关基金。以持股数来看,当时财通基金的这两只基金分别获配1107.53万股,加上高送转后正好是一季报中披露的2215.06万股,位列乐视网第7、8大流通股股东。而其他基金由于持股量较少,并没有进入到前十之列,所以究竟是持有还是已经减持,外界并不知晓。但无论如何,财通基金都是亏损最多的一家。

  不光是定增踩雷,今年内,财通基金旗下有10只混合型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的年内净值都为亏损。而财通成长优选、财通价值动量、财通多策略福享、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四只基金更是亏损超10%。

  就拿亏损最大的财通成长优选来说,从2015年6月29日成立至今,其累计净值已经亏损了23.00%。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显示,其虽然多为成长股,但也不乏配置了茅台和五粮液,以及片仔癀这些价值股,但或许是占比较少的原因,其净值表现还是非常悲催。

  基金经理金梓才,从2014年8月加入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前历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助理,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TMT行业高级研究员,累计任职时间仅3年多,还属于比较“青涩”的时期。

  而由其管理的另外两只基金,财通多策略福鑫定开混合与财通价值动量的年内收益也非常惨淡,其中财通价值动量正是亏损幅度在第二位的产品。

  来源:《壹财信》文/张一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