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神龙汽车二厂被曝或出让给东风日产

  神龙汽车二厂被曝或出让给东风日产

  神龙汽车产能明显大于销量,业内认为转让与销量不振有关;神龙多举措救市,效果待期

  近日有消息称,因销量不振,产能空闲,神龙汽车武汉二厂将出售给东风日产,而不是此前曾传言的东风本田。该计划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但目前仍没有官方消息公布。

  消息一出,鲜少发声的神龙汽车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近年来,以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品牌在华表现不佳,坐拥这两大品牌的神龙汽车经过诸多努力,销量起色并不明显,仍处困局之中。

  神龙二厂多次被传要出让

  事实上,有关神龙汽车武汉二厂将被转让的消息一再传出。

  早在去年10月,就有消息称有着“PSA集团全球样板工厂”之称的神龙汽车武汉二厂将被租借或者转让给兄弟单位东风本田。据悉,神龙汽车武汉二厂主要生产神龙公司旗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的C5、C6、508、新408、308S等中高端车型,以及代工东风风神自主高端轿车东风A9。

  该消息最终被神龙汽车方面否认,其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在回复媒体采访时称,“截至目前,神龙公司没有做出对武汉二厂出售或者出租的任何决议”。

  此后又有媒体报道指出,神龙武汉一厂引入二厂所生产车型的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而换代后的508、C6等车型将在成都工厂生产,二厂基本已被废弃。

  新京报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初,由于销量惨淡,神龙汽车大量工人“闲置”。去年春节前,神龙汽车确定要将近2000名工人调往东风本田,并在春节后开始调配。

  如今,神龙汽车武汉二厂再次被曝将被出售给东风日产。对此,新京报记者致电神龙汽车相关负责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取得联系。

  销量不振致神龙产能过剩

  在业内看来,接连被曝出售工厂,与神龙汽车持续销量不振不无关系。

  2016年,神龙汽车全年销量59.8万辆,同比下滑15.2%。2017年10月,神龙汽车将年销量目标从70万辆下调至40.2万辆,但仍未完成。2017年神龙汽车销量为37.8万辆,同比下滑37%。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神龙汽车实现销售26167辆,同比增长9%;今年1-5月份,神龙汽车累计销售135589辆,同比增长7.1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神龙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