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满足CDR试点门槛,汇通达与阿里云、小米等巨头雄踞独角兽排行榜

  近期,由“国家队”牵头参与投资的战略配售基金的发行热度飙升,各大交易所纷纷向这些意图回归A股的创新型独角兽抛出了橄榄枝,普通投资者也对这些企业表示瞩目并快跑入场。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有多少家独角兽满足CDR的要求?试点企业有什么门槛和条件?

  经济观察报《 CDR细则落地,超40家独角兽满足试点门槛 》一文中援引IT桔子、华泰证券研究所的数据指出:在“可能符合CDR发行的独角兽排名(估值200亿元以上)”中,中国农村生态电商领军企业汇通达与阿里云、蚂蚁金服、小米科技、滴滴出行、今日头条等细分行业巨头位列排行榜,展现了其商业帝国的不俗实力及模式被资本市场持续看好的想象力。

  国务院《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指出,对于尚未境外上市的企业,符合CDR发行条件包括:最近一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其企业估值不低于200亿人民币,或者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数据显示,汇通达成立于2010年12月,7年时间,“汇通达”已经成为中国农村生态电商第一品牌,近三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超过50%以上,并先后完成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45亿元战略投资在内的4轮私募股权融资,总规模达到63亿元,估值超200亿,完全符合尚未境外上市的企业CDR发行条件。

  万农互联,万店互通,汇通达经营农民家庭资源和需求”的价值放大

  在屈指可数的达标企业中,汇通达的价值在于其用互联网重塑了农村流通体系和产业链条,实现了经营“农民家庭资源和需求”最大化,构建了核心竞争力及规模效应。

  具体表现在:基于对农村商业系统性落后的深度理解,汇通达探索出“5帮富农”与“一机一路”强力赋能模式,将近9万家散落在全国19个省、16000多个镇的传统乡镇夫妻店,“升级”成为拥有线上线下经营能力、本地用户运营能力的新型“互联网+农村流通实体”,实现万农互联、万店互通基础之上的价值最大化。

  汇通达的成功经验是,通过对城乡流通的连接器和交换器——乡镇夫妻老婆店的升级改造,使他们成为“互联网化、数据化、服务化、生态化的”的“四化”本地服务平台。让他们不仅能起到城乡流通的枢纽站作用,同时,更能起到促进镇域经济内生成长、成为了为地方经济提供强劲发展动力与良性发展的“造血机”。

  而在“5帮富农”上,帮卖农产品、帮装光伏、帮找工作、帮送快递、帮租房地……这是汇通达从“电商下乡”单纯的城市商品下行,转变为全面经营“农民家庭资源和需求”的生态服务的重要起点与支点。

  价值叠加,多维并举,创造未来农村市场的商业想象力

  《意见》指出,试点企业应当是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

  作为深度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用互联网改变中国农村商业生态的创新企业汇通达,在不断尝试进行横向和纵向的价值延伸,让想象力的闸口呈现井喷。

  一方面,随着与阿里巴巴化学反应的持续发酵,至少10万个以上的镇、村级农村流通实体网点,将通过汇通达的“一机一路”聚合在一起,实现:平台系统、信息服务、商品供应链、金融、物流仓储等全方面的共通共融。

  一方面,把握乡村光伏提质增效的窗口期,汇通达在全国超过300个县域推行绿色光伏,取道乡村一级市场,加速产业的精耕细作。其分布式光伏在东三省、内蒙、河北、山东、山西、广东以及海南等省份和区域的300多个县域实现落地。

  同时,在绿色农资层面,汇通达联合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中美绿色基金,试图在全国乃至欧美市场上寻找到适合中国农村的先进绿色技术和产品。

  而在平台孵化层面,无论是盘活乡村赋闲运力的微物流,还是造福农民,帮助富余劳动力进城务工的项目,既填充了社会生态,也从商业模式创新角度为乡村振兴助力。

  此外,汇通达在农村新能源汽车、装配式住宅、农资等产业领域多维并举。

  相关人士指出,汇通达借助平台不断叠加的生态价值,将会成为促进中国农村商业流通,助力乡村振兴,突破城乡二元经济差距的最强血脉,而满足CDR试点门槛仅是其长远价值的一个表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